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记得一年级的升级考试后,作为奖励,我得到了《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当我打开这本书时,是那样的激动。我日日读,夜夜读。在小区的长椅上,在房前的大树下,甚至在暖暖的被窝里,都留下了我读书的身影。我跟随着安妮畅游绿山墙,进入女王学院,经历了马修的死,为此我也未曾感慨人生。我仿佛就像书中的安妮一样从一个丑陋话多的小女孩,出落成一个懂事稳重的大姑娘。这本《绿山墙的安妮》,我整整读了两个星期。直到离别时,我还仍然依依不舍,不忍放下这本书。我突然觉得书中的世界是那样奇妙,从那以后,我便开始了读书之旅。从《童年》到《我的大学》,我陪着阿廖沙度过了童年,进入了社会的大学;从《漂亮女孩夏林果》中我了解了夏林果的内心变化和多彩的生活;从《安妮日记》里我伴随安妮一家经历了犹太人的悲惨命运……
我畅游在书海中,觉得自己是那样幸福;我沉醉在书的世界,不能自拔。大量的阅读,让我的习作水平大大提高,作文成绩屡居上游。每读过一本书后,我都尝试着写读后感,抒发我内心的情感。
直至今天,我的阅读生活已经持续了三年。现在的我,已经让阅读课外书籍,成为了我的一种良好的日常习惯。
书中的故事使我流连忘返,书中的道理让我感悟颇深。而且,书籍大大的扩展了我的知识面。在课外阅读中,我尝到了甜头,我更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一起快乐阅读,畅游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