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到这本书的书名,你或许会感觉这本书十分平时。其实这本书非常不平时。它讲的是三个动物小伙伴们之间的友情,到底是哪三个动物呢?让我来对你说,这三个小伙伴是老鼠、猫、蟋蟀。啊!难道猫不会吃老鼠吗?这之间是否会有哪些阴谋呢?想了解的话就跟我一齐看吧!
在大草原上,蟋蟀柴斯特因贪吃跳进了一个野餐篮子里,被带到人情冷漠的纽约。它幸运的是遇见了爱它的小主人玛利欧和聪明的塔克,还有忠诚的亨利猫。玛利欧的家庭是一个不太富有些家庭,有些时候连两美元都非常难挣到。有一次,蟋蟀柴斯特不细心把两美元的纸币吃掉了,纽约有名的老鼠地主——塔克老鼠把难以割舍的两美元送给拉了蟋蟀柴斯特,让玛利欧家不损失两美元。
柴斯特是一只十分有音乐天分的蟋蟀,它不只能掌握经典的音乐作品,并且能演奏时尚的曲目。它还能自我作歌作曲,成为震撼整个纽约的音乐家。每当它奏乐时,所有些人都会停止行动,停下来聆听蟋蟀柴斯特的演奏。如此一来,它帮忙玛利欧家走出了困境。正当蟋蟀柴斯特的“事业”处在巅峰期的时候,它满心失落,思念以前在大草原上自由自在的生活,在塔克老鼠和亨利猫的帮忙,蟋蟀柴斯特回到了自我深爱的故乡——大草原。
看完这本书,让我想起了《出版社周刊》以往说过:一只蟋蟀、一只老鼠和一只猫咪之间的真挚友情足以温暖这个世界。也正是有了友情,世界才愈加真实,愈加完美。友谊是可以跨越年代,友谊是不可以被时间带走的。一个世界充满了友谊,就等于每人之间充满善意;一个世界没友谊,一定是充满了恶意的。
友谊=忠诚、信赖。一个人的一生决定于他的朋友,更决定于他的友谊是不是长久。一个人若有了好的朋友,等于多了一面镜子,让自我对此深思,倘若这个友谊不是长久的,那这个人需要不可以;倘若友谊是长久的,那这个人一生一定都会多一面镜子的。友谊带来了一面镜子,可以叫你吾日三省吾身,也可以叫你三思而后行。友谊同样可以增强你的团队精神,可以叫你更好地跟其他人合作。一个厉害的人,他一定和品德高的人有长久的友谊,这也正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居。所以友谊是一个人一生中必不可少的东西,他会带给你无穷的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