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读完一本书,我都会有新的收获与体会;每当读完一本书,我总是思绪万千;每当读完一本书,我的心灵总会接受一次新的洗礼。总而言之,书,是我日常生活中缺一不可的而精神粮食。正如朱熹所说“一日无书,百事荒芜。”
她,是十九世纪最了不起的人物之一,她,一生度过了88个春秋,却有87个春秋是生活在无声、无语、无光的世界里;她是曾经多么惶恐,多么无助,多么绝望,但最终走出阴影,凭着坚强的意识,成为全球盲聋哑人中第一个大学毕业生:她创办慈是善机构,呼吁保护妇女权益,一生坚持写作,用行动谱写出精神的生命乐章,她的经历是一个奇迹!——她,就是海伦·凯勒!
海伦·凯勒用自己坚强乐观、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向世人揭示了一个道理:一个人最可贵的是乐观向上、永不言败的精神,有了这种精神,就能在黑暗中看到光明,在坎坷中不断前行,在逆境中获得新生。她用自己所能感受到的,所能想象到的情景,表达自己对求知的欲望和对人类的真挚热爱。她以自己的亲身感受告诫他人;健康的心态是人类成功的最基本条件,具有健康心理的人,纵然是身体残疾也不会抱怨命运的安排,不接受和不渴望他人的怜悯,他们会凭着自我坚强的毅力到达理想的彼岸。
读完这本书,我感悟及其深刻。回过头来,想想自己。海伦·凯勒是听不见,看不见,说不出的人,而我是一个健全的人。但拿我与海伦·凯勒比,我万分惭愧,无地自容。她有着坚强的毅力,而我却没有。甚至有时候一道难题都会使我想到放弃,而海伦·凯勒的生命中却没有“放弃”这两个字。从今以后,我决定,我也要向海伦·凯勒学习,并把“放弃”这一系列的词语从我的“字典”中永远删除。
我相信,只要努力,每个人都可以奏出人生最美妙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