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幸的读到了一本好书《家长的革命》,书中崔宇老师详细的介绍了很多教育孩子的知识和方法。
我们教育孩子是为了什么?当然是为了给他们一个更加成熟美好个人生。以前总是以为给孩子好的教育就是给他找一个好的学校,好的老师,好的补习班,一切的问题就都解决。可是,由于孩子贪玩、任性不爱学习,家长们就对孩子冷嘲热讽,恶语相向,有的甚至对孩子动手打骂,我们关注的只是孩子的学习成绩,可是这样,我们往往忽略了孩子的精神教育,其实,父母对孩子的责任不仅仅是先天的血脉传承与抚养更重要的是对孩子后天的教育影响与关怀。
没有不好的孩子,只有不幸的孩子,他们受到了不正确的教育,没有不好的父母,只有不幸的父母,他们继承了不好的传统,或不自觉地使用了不正确的教育方法。现在,就让我们来对那些不正确的教育方法进行革命,让它们终结于此吧!
家长们要学习、要进步,不能指望"船到桥头自然直"的天然教育,因为这是一场不劳而获的美梦,父母的爱与教育要像阳光一样,既包围着孩子,却又给他光辉灿烂的自由。所以就让父母与孩子一起努力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