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读了一篇文章,叫《我眼中的家长》。
它写的是一个小学生家长的性格。他的家长不像平常的家长那样,而是用下面这些方法:商量、允许、充实、分享、帮助、亲切、保护、照顾、呵护、陪伴。
商量,就是在家里不是独自一人办事,听取大家意见。当然要什么事都会征求孩子的意见,和孩子平等地商量。
允许,就是给我们一定的自主权,让我们自己安排自己的事情,允许孩子干什么或买点什么。周六周日可以让孩子写完作业后,任他干吗。
分享。回家后,家长总是把自己最近听到的看到的有趣的事说出来,让大家高兴高兴。每个人取得的成绩、领的奖品、发的吃的也一起分享。
帮助。经常帮助一些贫困地区的居民,为他们捐钱、捐衣物,食品、玩具、课外书以及课本等物品。
亲切。他们的每一个动作都有亲切的感觉,使你感觉他们特别和蔼可亲,值得信赖。
呵护。刚出生的时候我们最需要的是父母的呵护与照顾,而父母最需要的是我们的健康成长。
陪伴。要是有人问我这么多年是谁一直陪伴我走过的,我的回答不是同学、不是老师,也不是好朋友,而是父母。
还有很多,我就不说了。你还是自己去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