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我学习了家庭教育半月一讲的第62讲,李老师通过具体的案例,给我们讲述了家庭教育的知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我懂得了一些教育子女的方法。
一是为了给孩子养成一个好习惯,我要把自己原来爱刷抖音的坏习惯给改掉了。培养孩子爱看书的兴趣,让自己放下成人世界的手机,换成家中手捧纸书的常态。
二是陪孩子学习锻炼身体。
告诉孩子当下好好学习是他的责任,爸爸妈妈同样也在好好工作。为了我们幸福的家,大家要共同努力。
三是做一个学习型的家长。
想当厨师,先学厨艺;想当律师,先学法律;想当家长呢?要学爱的智慧。家长不学习,就像医生无证行医。水要不来先叠坝。面对孩子,每一个负责任的父母都应该重新学习。
四是以身作则。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永不退休的老师,家长和孩子朝夕相处,潜移默化。孩子是影子,有什么样的家长就有什么样的孩子。要想孩子改变,家长先要改变。表面上看是孩子和孩子的竞争,其实是家长与孩子在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