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初中阶段的最后一个寒假,我有幸从图书馆借到了这样一本书,它的名字叫做《趣味代数学》,这本书的作者是世界的科普大师别莱利曼所写的,他有“趣味科学的奠基人”的美誉之称。
我为什么要选择去读这本书呢?其实我是被“趣味”这两个字所吸引,我想从这本书汇总得到学习数学的方法以及如何在玩中学。《趣味代数学》它是一本好书,它以故事的形式调动了我对数学的学习兴趣。比如:它通过方程式让我了解到了刁番都的一生,把普通的语言转化成代数语言,然后列出方程来解答。这种方法真的很吸引读者去阅读,同时也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
《趣味代数学》一书分析讲解了一些令人沉迷的数学的难题和引人入胜的趣味数学故事,以及日常生活汇总大量与生活有关的问题。它可以让我们在数学的海洋中遨游,引导读者,让我们自发地运用课本上的代数去解决问题,巩固所学知识,培养和激发我们对代数学的兴趣。
在《趣味代数学》中,有一些我没有学习过得题目更加引起我的注意,这种类型的题目我不会,看不懂,但也正视这样激发了我对数学的探究渴望。我想知道这道既有趣但我又看不懂的题目的背后又有着怎样的奥秘呢?
请大家在有空的时候也读一读这本书,希望你看完后也会有这么多的收获,激发起你学习的热情和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