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里表现优秀的同学可真不少?今天我就来推荐一位同学争夺“阅读章!”她,个子中等,皮肤有些黑,长长的小辫子一甩一甩的,显得很天真!浓浓的眉毛下隐藏着黑珍珠般的眼睛,挺拔的鼻子衬托出樱桃般的嘴巴,里面都是一个个爱干净的“小姑娘”!
她可爱看书了!每当我们下课出去玩耍,她都一个人静静地坐在位置上看书。她看各种各样的书,有《狼王梦》、《疯羊血顶儿》、《西游记》……她家有一柜子书呢!她看书的习惯可好了,有好句画出来,有好词加上小圈圈……她出口成章,作文写得栩栩如生,令人看了还要看!
有一天中午,我们都争成恐后、你推我挤地去拿饭、盛汤,可她却拿着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着。我走了过去,轻轻地敲了敲她的课桌说:“快吃饭吧,吃完了再看也不迟。”可她依然沉浸在书的海洋中,根本没听我说的话。我非常气愤,从她手中抢起那本书说:“别看了,小书迷,饭菜等着你呢!”她这才走出书的海洋,无可奈何地去拿饭,嘴里还自言自语:“饭菜们呀,你们怎么要进我肚子呢?”我心里想:这书呆子,无药可救了。
我回头看了看她,只见她嘴里含着口饭,手中还握着那本书,聚精会神地看着。看到搞笑的地方竟把饭喷了出来,自已竟不晓得。我拿走那本书说:“吃完了再给你。”她只好狼吞虎咽。放饭盒了,她边走边看,撞上了墙。还以为是同学,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我们都看着她捧腹大笑了!事后,我总问自己,那是什么书呢?让她看得如此着迷呢?
听了我的介绍,聪明的你一定猜到她是谁了吧?没错,这位小书呆子就是袁瑞含!她做我们班的小小“阅读之星”真是当之无愧、名副其实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