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报是一本是一本十分搞笑的科普书。里面描述了许许多多搞笑的,关于小动物们的古树,这些故事是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所看不到,听不见的。这本搞笑的科普书是苏联的比安基写的。 比安基老爷爷是苏联儿童科普作家和儿童文学作家,他一生中写过许许多多的书。其中,森林报是我十分喜爱看的。森林报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春夏秋冬,四本书,写了在四个不一样的季节里,不一样的动物们不一样的生活方式、不一样的生活习性全都写了下来。书中的知识写的很全,十分清楚,还很容易让人阅读。让我仿佛真的身处森林中,看到了书中所描述的东西。 “兔妈妈什么时候生下了小兔?黄鹂的住宅是什么样的?“林中大汉”麋鹿为什么打架?这些消息你都能在《森林报》中看到”。我看到了这则推荐广告就被这本书吸引住了,于是我就买了第一本《森林报》。《森林报》分为春、夏、秋、冬四本,以星座分篇,每篇最开始的格式像日历似的,左上角还有星座起、止日期,右上角是鸟儿们要做的事,最下方是目录。这么别出心裁的结构,与众不一样的分层方式,让我知道写作文的方法:首先开头要新颖,越不一样越好,写作的构思、分段、资料也要特殊,不能“一根筋”,要跳出常规。再看看资料吧,有太阳诗篇、林中大事记、林中大战、群众农庄生活、打猎、打靶场、广告“神眼”称号竞赛,有时还加点别的,如各有各的住处、绿色朋友、东南西北……等等。说它是一本让我们深入地探寻大自然的无穷奥秘,体验春夏秋冬快乐、蓬勃、多彩和忧伤的书,不如说它是一本列宁格勒省的人民写下的一本拥有魔力的日记。一翻开,我仿佛进入书中,和他们一齐感受大自然的无穷魅力与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