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看来,冬天是一个寒冷,没有生气,到处死气沉沉的季节。可是,当你看过《森林报》这本书后,你会感到原来冬天也可以这么美丽,这么多姿多彩。
每当下过一场鹅毛大雪后,猎人就整装待发,跟着动物的脚印去打猎,老炼的猎人每次都可以满载而归,剥下动物的皮毛做衣服或者卖个好价钱。
记得有一次,几个猎人一起去猎熊,有一个自以为是的城里人,觉得自己很了不起,结果,当那只熊向他扑过来的时候,他吓得魂都飞了,忘了自己口袋里还有一把抢。于是,可怕的事情发生了:大熊把那个人一巴掌压在雪里,一下揭去猎人的头发和头皮。后来另一个猎人把熊打死了,大家一起把熊抬起来,他——还没死,只是脸色苍白,再也没有了那股傲气。之后,他就把大家辛苦得来的猎物熊皮全部拿起,回去后应该又在大家面前炫耀了:说他去为民除害猎熊,有300千克重! 冬天的风吹来,汗毛都要竖起来了,那些可怜的无家可归的鸟儿们都会住在哪儿呢?原来,它们有的在树上做巢;有的钻进松软的雪里……不过都有危险:树上的巢被大风一吹可能掉下来,而在雪里,如果这天有太阳,雪化了,可万一晚上突然冷起来,水都结成了冰,鸟儿在里面冻住了,有时冰不能及时化掉,鸟儿没有足够的氧气,可能会在里面缺氧而死。有时鸟儿还会因为来不及做准备,被活活冻死。
其实冬天里有多少我们不知道的东西都等着我们去发现,去探索,我以后也一定会去探索的,我觉得《森林报》这套书很好,可惜我只看了冬天的,有时间我会把四本都看完,去体验春的欢乐,夏的蓬勃,秋的多彩,冬的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