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报》的作者是维·比安基。
听到《森林报》这个名字你们是不是还以为是报纸呢?其实《森林报》是一本书。《森林报》被分为四个的章节:春、夏、秋、冬来描写;我最喜欢的文章:《捉强盗》。活,故事生动有趣、引人入胜。
在里面我认识了许多神奇的小动物,有呆板的琴鸡,聪明的兔子,狡诈的狐狸等。也认识了许多美丽的植物,比如有高大又坚固的云杉树,力气非常大的白桦树,笔直的白杨树等。都让我回味无穷,给了我强大的视觉冲击力。
让我给你们讲讲植物吧。植物们争先恐后的,占着自己的地盘。就在一个砍伐地上,云杉的第一批种子到来了,它们扎根在土慢慢生长,可是他们却碰到了自己的敌人——草。草比他们长得更快,这些强盗占领了云杉的地盘,结果云杉没法呼吸,可是云杉并不示弱,也有一少数云杉长了出来,它们越长越大,把阳光给遮住了,小草死了。可是它们哪知道此时幼苗正在被白桦树和白杨树笼罩,这样也是个好处,幼苗不会被刮走,还能挡雨,还能收获阳光,最后云杉也长高了,三种树也开始了决战,云杉赢了。
走进《森林报》,让我们跟大自然的事物一一握手,感受它们的无穷奥秘,书中的描绘丰富多彩,带给了我们很多的欢乐和乐趣,是一本能充实你假期的书,希望我未来的学习,生活也能像森林里的动植物一样快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