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报读书心得15
《森林报》,一开始听到这个名字时,我以为就是一种报纸,直到这是一本很厚书的时候,拿在我手里的那一刻已经开心起来,我小心翼翼地拿着这本书细心去读。
从一开始我才明白这是前苏联著名科普作家维·比安基的代表作。 《森林报》分成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用轻快的笔调,用报刊的形式描写了森林里的动物、植物和人。在《森林报》中,可以看到经验丰富的老猎人想出用各种办法来对付猎物,可猎物很狡猾每次都可以逃跑,可以听到“林中大汉”麋鹿打架时发出的巨响,还可以看到家鸡徒步走过欧洲等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作者通过自己手中的笔,把森林中新闻故事呈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这些对大自然越来越陌生,永远居住在钢筋水泥森林中的人重新认识了大自然。 森林中,有愉快的节目和可悲的事件,也有英雄和强盗,作者把这些动植物的生活表现得栩栩如生,引人入胜。在《森林报》中,我知道了在野外森林里的动物,我们下次去野外的时候我们就不用怕了。
读了这本书让我深深了解到了书的重要,以后我要加倍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