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报读书心得7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好书,它就是《森林报》系列的书。书里的内容让我陶醉其中,使我看完了还想再看一遍。 森林报的主要内容其实就是一年四季森林、集体农庄以及城市里人与动物的各种各样的新闻,有搞笑的、悲伤的、关于打猎的、关于播种的……森林报以不同的视角讲述了这些新闻,有猎人的视角、植物的视角、动物的视角等等。
下面,就让我来带大家欣赏一段描写打猎的片段:琴鸡怪不情愿地飞上了树枝。有的躲在草里。
北极犬在浆果树丛里乱闯一阵子,把琴鸡统统吓跑了。 后来,它蹲在树底下,挑准了一只琴鸡,眼睛盯着它,汪汪叫起来了。
琴鸡也瞪眼瞅着它。过了一会儿,琴鸡在树上待得无聊,就在树枝上走来走去,老是回过头来看北极犬。
真讨厌!干吗老待在这儿不走!肚子饿了呀……它快点跑开吧!等它跑开了,又可以飞下去啄闪果吃了……
突然砰的一枪——一只死琴鸡掉在地上了,原来当它在那儿看北极犬的时候,猎人偷偷走了过来,出其不意地把它一枪从树上打了下来。于是这群琴鸡把翅膀扑得很响,向上飞起,飞过森林的上空,向离猎人远一点的地方飞去了。林中空地和小树在下面闪过。在什么地方歇脚呢?这里是不是也藏着猎人? 这段话描写了猎人是如何通过用北极犬吸引琴鸡注意力,从而捕获琴鸡的过程,充分表现了猎人的机智。这段话的搞笑之处就在于琴鸡的心理活动。
读完了森林报,我感受深刻:人类要与自然和平相处,环境才不会受到污染,我们的生活也才能变得美好! 森林报读书心得每当我读完一本书,总有许许多多的情感燃起。今天,我读了维比安基的《森林报》,它给我带来了一片神奇、生动、真实的大自然,为我们谱写了一曲激荡心灵的大自然之歌。《森林报》是采用报刊的形式,用轻快的笔调分十二个月报道了森林中各种各样有趣的事情。
森林中,所有的动物都具有丰富的情感。他们每天都经历各种喜怒哀乐、生存与毁灭、斗争与互助……这看似平常的繁衍生息,实际上却中静谧中暗藏杀机,追逐中暗含温情。鹡鸰夫妇,自己都没法填饱肚子,却整天给养子小杜鹃找肥美的大青虫吃,雄琴鸡为赢得雌琴鸡的青睐展开厮杀,最后却让渔翁猎人捡到了便宜……可以说,《森林报》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奇特的绿色世界。森林中大大小小的趣事都可以从中找到。它在给我们无穷欢乐的同时,还告诉我们如何去观察、分析、比较、思索、和探究大自然,丰富我们的知识,开拓我们的思维,激发我们的灵感,使我们更能更好的去感受大自然。
而在我们现在的生活中,我们都住在一座座城市中,楼房中。一放假,便沉浸在电视、电脑中,天天浸泡在“现代化生活中”,却把这“奇特与神奇”逐渐淡忘:淡忘一花和一草;淡忘满山的树木;淡忘水流的声音;淡忘自然的清香,逐渐与自然分离。假若你有一天去体会自然,你才会真正感到轻松、快活,留恋大自然,在这儿让我们一起谱写激荡心灵的大自然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