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故事改变一生”这句话是《意林》。《意林》是一本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杂志。里面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故事开头会有一些总结全文的句子。这本书不仅有美丽的故事,有趣的插图,还有有趣的测试。如果你的作文不是很好,可以买一本看看。
这本书里有很多反映父爱、母爱、友情、亲情的故事。其中《海马爸爸》条最能体现父爱。故事讲的是作者从小就照顾儿子,所以儿子经常叫他爸爸海马爸爸。因为海马家族让雄性海马抚养小海马,人们称海马为世界上最伟大的父亲。这篇文章虽然简单,但是充满了父爱,儿子对父亲的爱。
我被另一个关于亲情的故事感动了,这个故事把全文陈述概括为:岁月淡化回忆,强化亲情。它的名字叫《夏天那么短,思念却很长》,很有诗意的名字,内容很精彩。故事讲的是主人公苏小玉跟随父母到山里,看到了多年被父母收养的孩子苏。小雨和乔妹很合得来,他们玩得很开心。回国后,父母向小宇解释了真相:15年前,父母生下小宇后,非常想要一个男孩,但第二个孩子还是女孩。因为户籍问题,这个女孩只能被送到农村去照顾,那个女孩就是乔妹。
一个小故事,一个大道理。译林——意为文字,佳作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