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意林》这本书,里面写的有母爱、友爱和人间真情,每当我读这本书的时候,我总能在感觉到自己就是那个主人公,走进每个故事里。
其中有一篇故事给我印象最深——"让女王给我道歉"。故事中一位名叫西雅的小姑娘被女王的天鹅啄伤了,对于女王来说,这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女王根本就不知道,更不会有人告诉她这件事,但西雅用嫩稚的语调写了一封信给女王,并期待着女王的回信。几天后,女王收到信后立刻拿起笔回信,信中对小姑娘的这种行为大为赞赏,同时表达了对西雅深深的歉意。
这封致歉信引起了轩然大波,谁也不会想到,天鹅啄伤小姑娘这样一桩不起眼的小事,女王都亲自回信道歉,她那细腻、仁慈的关爱之心,深受广大市民赞誉和拥戴。而一个仅有6岁的小姑娘,为了讨还"公道"竟然不惜心动女王,这是一颗珍贵的童心和不屈的勇气,令人们惊叹和反思。
我看了这个故事后,我想如果换成我,可能不会想到去给女王写信,光凭这一点,我就非常敬佩西雅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