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咬过的苹果写的是作者和自己的同桌之间发生的一些事情。
作者同桌的名字叫童小白,她的家里并不富裕有时她捡到一个可乐罐。牙膏皮,甚至一枚生锈的螺丝钉都可能让她高兴好一阵子。
又一次,作者去童小白家。她的家是用几块木板搭成的小屋。她的妈妈做了两个菜一个红烧肉,童小白的妈妈向“我”碗里夹肉,可是“我”一躲,肉掉在了桌子上,童小白的妈妈急忙捡起来,放进自己的嘴里。
童小白家并不富裕,不是天天都吃红烧肉,她妈妈为了迎接“我”而做了红烧肉。肉掉在桌子上,妈妈急忙捡起来放进自己的嘴里。可以看出童小白的妈妈不浪费粮食。
“谁知盘中菜,粒粒皆辛苦”从童小白妈妈的一个小小的动作都可以看出她珍惜两手的高尚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