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读书心得7
《哈利波特》给我们讲的是一个叫哈利波特的男孩勇敢战胜代表邪恶力量的伏地魔的故事,故事充满了神秘、惊险,让我不忍释手,同时,我也被故事的主人公哈利波特的坚强、勇敢和他与朋友间的团结精神所感动。
在一次与神秘人伏地魔斗争的过程中,哈利波特的父母因受伤双双身亡,而哈利波特却因为意外原因生存了下来,并在额头中央留下了一个闪电般的疤痕。由于各种原因,魔法师们一致决定先把他安置在他母亲的姐姐——一个麻瓜家庭的家里。很快,哈利波特就要上魔法一年级了,在去往魔法学校的列车上,他遇到了将与他一齐学习生活的赫敏、罗恩。在校学习期间,他遇到了将帮忙他克服困难的邓布利多校长等,也有伏地魔的手下斯内普教授。就这样,在这个充满魔法、正义和邪恶的学校中,哈利波特凭着自我的智慧和他人的帮忙,经历艰难险阻,最终,最终把几乎人人都害怕的神秘人伏地魔给杀死了。
读完这本书后,我很久不能平静。我在想,假如我生活在哈利波特生活的世界里,我会是什么样貌呢我会不会魔法我会了魔法,我会用魔法做什么我能像哈利波特那样勇敢吗我想我的回答是肯定的,我必须能。我必须会认真地去学习魔法,然后用我所掌握的魔法勇敢地跟邪恶的对手作斗争。
有时我觉得哈利波特所在的魔法学校其实就是我们的学校,我们就是那些像哈利波特那样的小小魔法师,哈利波特所学的魔法实际就是我们学的知识,正义就是我们所说的好习惯、好榜样、正能量,邪恶就是那些坏习惯、那些阻碍我们前进的东西。我们在我们的魔法学校里,需要像哈利波特那样,和同学“赫敏、罗恩”一齐,在像“邓布利多校长”那样帮忙我们的教师们的引导下,共同认真地去学习我们的“魔法知识”——知识、习惯、好品德。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肯定会遇到很多的困难,比如我们会受到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而早恋,我们会看消极的书籍,我们会迷恋手机网吧,我们会撒谎打架……这些其实就是“伏地魔”的手下。
应对“伏地魔”的强大力量,我们需要努力修炼自我——养成好习惯,培养好品质,掌握足够的知识,提升自我的本事,仅有这样,我们才能将“伏地魔”打倒在我们脚下,才能团结“赫敏、罗恩”一齐走向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