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读书心得9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这本书,我刚开始看的时候觉得一点意思也没有,曾经产生过放弃的念头,但最后还是坚持看下去了,而且越看越觉得有意思,其中的故事情节深深的吸引了我,有种爱不释手的感觉,现在看完了,很庆幸当时没有放弃,否则我将会错过一本很好的书,嘿嘿!
故事情节概要
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个失去父母的一岁男孩哈利在海格的帮助下,神秘的来到了他姨父姨母家,从此开始了在他姨父姨母家艰难的生活。姨夫和姨母对他非常不友好,经常对他大吼大叫,因为他犯了一点点错误就一直被关在楼梯下的碗橱里,他姨夫和姨母还有一个儿子叫达力,达利是一个心眼非常坏的孩子,经常对瘦弱的哈利拳打脚踢,他们总是让哈利吃剩饭菜,穿达力的旧衣服,生活过的很悲惨。
就这样十年过去了,哈利不知道受了多少苦,住在姨夫姨母家的他从来没有过过生日。可是在他十一岁生日那天,一只猫头鹰送来了一封信:信中让他去一个神奇地方——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去上学,从此哈利的命运发生了改变。
开学了,哈利来到魔法学校,学校里所有的一切都充满着神奇的魔法:大礼堂的天花板上闪烁着耀眼的星星,白色的幽灵在学生们的头顶上飘荡,宽大的餐桌上凭空出现了美味佳肴,会说话的肖像需要学生说出口令才能通行……这里的一切让哈利波特都感到特别的新奇和高兴,但最让他高兴的还是,他在这里认识两个好朋友——罗恩和赫敏。
哈利在魔法学校开始学习魔法,他学会了空中飞行,学会了使用咒语,还学会了骑着扫帚打魁地奇球,他还得到了一件可以让他随时从别人眼中消失的隐形衣,这让他可以想去哪里就能去哪里。
上面这一切神奇的魔法,都是因为一块神秘的“魔法石”,并和那个杀害了哈利父母的凶手,一个叫‘伏地魔的邪恶巫师有关,从此哈利开始了他在魔法世界中快乐的生活……
感受
通过读这本书,让我认识了一个坚强勇敢又聪明机智的哈利:他不怕困难,勇于吃苦,从不向坏人低头,他坚信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就一定能战胜强大的敌人;他学习勤奋认真,遇到不会的问题,就会虚心向老师和同学们请教,从来不不懂装懂;他心胸宽广,不斤斤计较,与同学和朋友和睦相处;他心底善良,乐于助人,当朋友们遇到困难时,他都会无私的伸出援助之手……
我以后也要像哈利那样,做一个不怕吃苦、坚强勇敢、努力学习、乐于助人的好学生,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