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读书心得10
哈利波特系列有七本书,都是英国作家J。k 。这七本书是罗琳写的,分别是《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哈利波特与密室》,《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哈利波特与死亡神器》,主要讲的是哈利和他的伙伴罗恩和赫敏对抗邪恶的伏地魔,和伏地魔的手下玩耍的故事。最后,他们杀死了一次又一次复活的伏地魔,并表演了他们《哈利生存的传奇》。
哈利波特很小的时候,他的父母就被伏地魔杀死了,但是强大的伏地魔在对付新生的哈利时永久地失去了魔力。哈利十一岁进入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各种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他不能剪他凌乱的头发。好歹弄了件隐身衣;骑的时候一个令人担心的扫帚柄会潜下去;额头上的闪电疤痕总是很钝。伏地魔复活了吗?书中各种复杂诡异的东西深深吸引了我。我看的时候深深的被书吸引住了,吃了一天大部分时间都不肯放下。
看完哈利波特,真的很佩服哈利的勇敢和机智。在魁地奇(巫师世界中一种独特的球类运动,所有的球员都骑着扫帚参加比赛)中,哈利尽力赶上了飞贼。看到金色飞贼在北方,他故意在对手面前往南飞,让他以为金色飞贼在南方,于是跟着哈利。然后哈利转身去抓那个实际在北方的飞贼,最后获得了胜利。哈利仍然是一个忠诚的人。他总是站在邓布利多校长一边。他听从邓布利多的任何命令。我们都应该向哈利波特学习这种精神。
哈利波特和他的同伴用他们的正义和光明消灭了邪恶的黑暗势力,黑暗永远无法战胜正义。j 。k 。罗琳写的所有哈利波特的书都在宣扬一种正义的精神,这正是我们社会所缺乏的。如果我们都有这种正义精神,各种案件会发生吗?哈利波特系列是一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