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读书心得4
哈利波特,一个不平凡的人,生来就有一个与伏地魔战斗的象征,——,一个形如闪电的伤疤。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咒语的残余,他母亲的爱用那个伤疤代替了他的死亡。因为父母双亡,被叔叔收养,度过了一个非常委屈的童年。表哥达德利老是欺负他的头,熬了11年。
在他11岁生日那天,发生了一件非同寻常的事情,改变了他的命运。海格给他寄了一封魔法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告诉他自己的故事。他很高兴去上学,也了解了魔法世界的一系列事情,比如对角巷。
他在学校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其中赫敏和罗恩和他形影不离。他们一起保护魔法石。在障碍物中,罗恩倒下了,赫敏回到了入口。哈利一个人顽强地与伏地魔搏斗,最终用自己纯洁的灵魂摧毁了伏地魔的梦想,同时拯救了所有人。
虽然故事发生在一个不真实的世界,但故事所包含的内容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没有母亲伟大无私的母爱,哈利怎么能活到今天?没有海格的保护,哈利怎么可能摆脱德思礼一家,顺利进入霍格沃茨?如果斯内普没有为了救哈利的命而在魁地奇里读了一个反诅咒,他不会被奇洛砸成碎片吗?没有赫敏的机智和罗恩牺牲的勇气,哈利怎么可能战胜伏地魔,一个又一个困难地拿到魔法石?这一切都在教育我们,没有别人的帮助我们活不下去,别人的关心和爱护才能让我们成功。如果哈利波特是一个人,没有朋友和支持,他能独自打败伏地魔吗?答案是否定的。
福楼拜曾经说过:你越抱怨自己不幸的命运,你越感到痛苦;越想逃避,越觉得害怕。不如面对它,迎接它,战胜它,让所有的痛苦低头,让灿烂的花朵在辛勤的土地上绽放。“哈利波特就是这样。他在困难面前不低头,而是勇敢抬头去面对,去征服。山中无直路,然而有弯才有雄壮,就像溪流中有障碍,有不规则,才有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