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读书心得13
如果说书是一扇知识的大门,那么阅读便是打开这扇大门的唯一钥匙;如果说书是知识的世界,那么阅读就是通往那儿的快速列车;如果书是一叶遨游地球的小舟,那么阅读就是让它前进的双桨。阅读也是我寻找欢乐的源泉。最近我又阅读了七本书——《哈利波特》系列。
《哈利波特》主要讲述了哈利波特的父母被人们连名字都不敢提起的伏地魔所杀害,而哈利波特居然奇迹般的活了下来,还获取了伏地魔的力量。为了保护他,他寄养在他的姨妈家里。可他受到了他那自私又势力的姨妈一家的虐待,使得他拼命想逃离此刻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他收到了一封神秘的来信,开始了他和黑暗魔法斗智斗勇的魔法生涯……
读完这一系列书,我被哈利波特这个小个子男孩给深深吸引住了。因为他是那样的勇敢机智,遇到危险会冷静克制的想办法,一次又一次的超越自我。最终发掘出了自我最大的潜力,战胜了可怕的伏地魔。他在很多方面都值得我学习,而最让我佩服他的却是他的宽容。有一次,哈利波特抓到了一向想要害他的(食死徒)小倭星——虫尾巴。大家都说要把它处死,可哈利波特却释放了他。这让我想起我时常因为同学捉弄我而发生冲突,弄得大家很不愉快。看了这本书,我意识到自我应当宽容一点,也许就会是一个不一样的局面。
阅读到一本好的书就像品到了一块最美味的蛋糕,让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