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读书心得6
这是一部充满奇幻的魔法世界小说。从第一部到第七部都讲述了主人公——哈利波特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中发生了许多故事。
哈利出生不久,其父母就被百年来最强大的黑巫师伏地魔(又称神秘人)杀害,然后,伏地魔的矛头转向了小哈利。然而,奇迹发生了,他非但没能伤害到哈利,反而自己失去了所有的法力,在哈利额头上留下了一道闪电型的伤疤。就这样,哈利波特的名字在魔法世界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而哈利在姨夫姨妈家过着非人的生活。终于,在他11岁那年,收到了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通知书,在格兰芬多学院度过了他7年神奇而又惊险的学习之旅,并结识了罗恩和赫敏这两个他最要好的朋友。最终,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气打败了伏地魔。
哈利和他的朋友之间最纯真、深厚的友谊是我们现代人中体现不了的。
书中,罗恩解救哈利和赫敏,差点丢掉了性命,尽管他们有时会顶嘴,有是会闹点小矛盾,长大了,上了初中,大家的心里都是为自己。朋友之间不再是有幼儿园中的纯真友谊,而是朋友之间的互相利用。
新闻中,有些人被朋友出卖了,遭遇到许多伤害。有的朋友而不是真正的朋友而是坏朋友。现在的友谊已不是纯真的友谊了,里面掺杂了一些复杂的东西,而那些东西,是我们理解不懂的。
哈利的勇气,他的胆量,他的善良也让我佩服。他的朋友也一样,也是善良的。只有和善良的朋友一起,才会有纯真的友谊。
我从《哈利波特》里,学到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