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又聋又盲的人,居然能读能拼能说能写,并且还能熟练运用英、法、德、拉丁、希腊五国语言,她就是海伦凯勒。
海伦凯勒1880年6月出生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北部的一个小镇上,健康快乐的生活了19个月后,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让她双目失明,双耳失聪,谁能想到,当时她才是一个一岁半的娃娃呀!
虽然海伦凯勒经历了生活的磨难,但她也创造了不可思议的奇迹。在沙利文老师的帮助下,她顺利完成了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学院的全部课程,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获得文学学士的聋盲人。海伦凯勒这一成就,让我心中涌起深深的敬佩之情。
在海伦完成了学业后,她最大的愿望就是拥有三天光明。
第一天:她会叫其亲朋好友,良久的注视他们的面庞,会凝视某个婴儿,注视她的小狗们和房间里精致的小摆设以及墙上的壁画。
第二天:她会早起欣赏黑夜与白昼的转换交替,然后前往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进行参观。
第三天:她会随黎明醒来,去寻找白昼馈赠清晨的第一重惊喜,然后登上纽约帝国大厦的顶端俯看城市,接着游遍这个城市的各个角落。到了夜晚,看完戏剧后,黑暗又要剥夺获得光明的喜悦。
海伦凯勒是一个盲人,她身体的问题,更让她懂得珍惜光明,而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为何不懂得珍惜呢?假如自己明天就看不见了,听不见了,那你会不会仔细看看这个世界,听听这个世界的各种声音呢?
作为健康的人,我们应该感到幸福,不要因一点小事就抱怨,因为一点挫折就倒下,我们的这点小事能和海伦所承受的痛苦比吗?她在一个黑暗而沉寂的世界里生活了八十多个春秋,没有一丝抱怨,心中装着的却是满满的感恩······
朋友们,海伦身上有许多优点值得我们学习,她是我们的榜样,我们也要做的像她一样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