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忘记了是什么时候开始对书本有特别的执念,也忘记已经阅览过多少本书籍,看遍多少种人生。但当我再努力回想时,恍惚中发现自己的内心饱满而充裕。一个人是否感到快乐,是基于内心的充实上的,如果一个人的内心毫无果实,那么他起码不是那么幸福的。拥有幸福的人一定拥有着充裕的精神世界。现在的我感到很幸福,因为我的心里装满了形形色色的人物,截然不同的风景,酸甜苦辣的人生,这些,都给予我精神世界一定的满足。我感到快乐,也感到满足,更感到一种充实,书籍,让我的生活更加灿烂多姿,让我更加期待明天,更加期盼未来。
如果把书比喻成一艘时光的帆船,那么它承载的是无数个记忆的片段,里面有湛蓝的晴空,也有狂风暴雨的夜晚,有海鸥飞越头顶,也有鱼群游过船底。无数个美好的瞬间组合成一策书本。我们在今后的路上不停地翻阅,也不断的往前进步。书籍,让我有了不一样的世界,让我的欢呼也有了不一样的声音。也许人生就是寄托在一本本书籍里,我们可以慢悠悠的散步,也可以轻松的跃步。也许人生,就是在不断的回首和前进中循序渐进,迎接一个又一个不同的黎明,结束一个个不同颜色的黄昏。
读书,也许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了。我是一个代入感很强的人,记得以前读一本《摆渡人》,我没有办法从那一片荒原之中逃出,我跟着主人公迪伦一起奔跑,一起经历火红的荒原,一起经历恶魔的追捕。看完那本书之后,我花了很久的时间为自己洗清幻觉,我已经沉浸在其中无法自拔,甚至在梦里无数次的体会迪伦的感受,感受那一片痛楚。我对书籍致以最高的敬意,用最真挚的心灵去接受那一片纯净的土地。我想,书籍这种事物,将是我往后人生最大的寄托,我想一路成长,一路伴随它,山高水长,不休不止。
也许很多人和我一样爱读书,但是我自己本身对于书的感情和许多人是不一样的。我爱一件事情,首先我会给予它最大的尊重和敬意,然后再开始探索它。也许这是一种仪式感,这也成为了我的一个习惯。我对书的爱,无法用几言几语道明白。在今后的道路上,我会不断的去接纳它,吸收它,我想让它永远的伴随我长大,直到我老去。
对于我来说,读书和写作是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两件事情,我渴望收获到更多的支持和掌声,也渴望将读书和写作深深的融入进我的人生,我一定带着这份热爱,在今后的人生中不断努力,给所爱的事物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