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
今天看了文章《圆明园的毁灭》,深深感受到圆明园是世界闻名的皇家森林公园,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和美术馆。然而,它被摧毁了!这是祖国乃至全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损失!
圆明三园,位于北京西北郊区,是世界闻名的皇家园林。在公园里散步,就像漫游全国,欣赏国内外的景点,仿佛置身于一个奇幻的世界。圆明园不仅建筑宏伟,而且藏有各种珍奇珍宝和历史文物。
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入侵北京,闯入圆明园。他们拿走一切可以拿走的东西,如果拿不走,就随意毁掉。为了销毁犯罪证据,他们放火烧了花园三天。就这样,中国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化为灰烬。
对于英法联军的这种行为,我气得咬牙切齿。圆明园里的宝藏是属于中国的,但为什么会被小偷偷走?可见当时的清政府多么腐败无能!圆明园里有各种稀世珍宝,换句话说,是我们祖国历史文化的见证。他们掠夺了我们祖国的历史文化,这可不是小事!而是近代中国百年耻辱史的见证!
圆明园,这个世界上的瑰宝,现在已经成为一片废墟。英法联军,你们的所作所为将永远铭记在我们中国人心中。虽然很多年过去了,但我们仍然没有玷污我们的国耻。当时圆明园被毁是因为当时中国人不强大,我们要逐步发扬中国,让别人欺负不了我们!
前几天我们学了一篇课文叫《圆明园的毁灭》,给我带来了很深的感触。它主要谈到:
大约在19世纪,我们建造了一个皇家花园,非常宏伟壮观。里面有许多花、植物和历史遗迹。这是一个世界闻名的花园,非常美丽。但是英法联军看中了我们的财富,抢走了圆明园的财宝,烧掉了,给我国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我讨厌那些英法联军。他们残忍而贪婪,他们的国家如此富有,以至于他们抢走了我们的财产。文中的“带走一切”这句话说明了他们的贪婪,他们不仅偷走了我们的东西,还烧毁了圆明园。多残忍啊!我觉得这些英法联军真的很厉害。但这不仅是英法联军的错,也是中国的错。
在中国,如果不花很多钱在太后生日的宴会上,我们可以给军队,让他们痛打英法联军。因为我们没有阻止他们,所以他们很大胆,得寸进尺。如果我们阻止了他们,我们就不会失去这么多。所以我们的腐败也是中国政府懦弱无能的错。他们没有把钱用在正确的地方,导致了我们的失败。
英法联军烧的不仅仅是一座花园的精华,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尊严,我们中国人被视为胆小如鼠的民族。
大火之后,中国人的尊严丧失殆尽,圆明园没有重建,依然是残存的石柱。我们要记住国耻,圆明园是怎么被轻易毁掉的。我们要努力学习,为明天的祖国争光!
“这个园林艺术的瑰宝,我国建筑艺术的精华,已经化为灰烬。”今天我们学了课文《圆明园的毁灭》,学完这篇课文我有很大的感触。
这篇课文说:圆明园是一座世界闻名的皇家园林,位于北京的西北郊区。公园里有宏伟的大厅和精致的亭子。有象征热闹市集的“商业街”,也有象征田园风光的山川村落。公园里不仅有美丽的风景,还有最珍贵的历史文物:先秦时期的青铜礼器、名人名画和唐、宋、元、明、清各种稀世珍宝。因此,它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和美术馆。
然而,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入侵北京。他们闯入圆明园,带走了里面的一切。为了毁灭罪证,10月18日和19日,3000多名侵入者放火焚烧花园,大火燃烧了三天。这个园林艺术的瑰宝,中国建筑艺术的精华,就这样化为灰烬。
学了这篇课文,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国家不能落后,一旦落后就会被侵略者欺负。
要想国家不被欺负,首先要让祖国强大起来。为了使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我们必须依靠科学和知识。现在我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20年后我将成为祖国的中流砥柱。但是回想起来,我学习不认真,不努力,遇到一点问题就退缩。如果遇到这样的小问题,我会退缩,不会打牢基础。长大了怎么才能报效祖国?怎样才能让祖国更加强大?我们这一代人是祖国的栋梁,就像在通往祖国辉煌宫殿的路上铺上红地毯一样,让祖国以一种美好的方式走进宫殿。我们这一代人责任重大。我必须努力学习,打好坚实的基础。让我们彻底摆脱“东亚病夫”这个称呼,让看不起中国的外国人看到中国的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