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与六便士读书心得8
这本书讲述了人到中年、事业有成的证券经理人查尔斯,突然间抛妻别子、离家出走、远赴巴黎,只为了追求自己心中隐藏许久绘画梦想的故事。主人公查尔斯的性格是怪异而且不擅于交际,在当时他的绘画作品也没有引起人们的关注和追捧,但是查尔斯坚持自己内心世界的追求,不断的创作,不断的挑战自我,最终为这个世界留下了一笔灿烂的文化财富。
我刚开始认为查尔斯是一个疯子,他没有归属感和责任感,他抛家弃子,只为了自己而活。但是慢慢的我觉得,查尔斯也是个了不起的人,他不在乎衣食住行、不在乎世人眼光,他坚守着自己的梦想,并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他单纯的只想一心绘画。
《月亮与六便士》这本书告诉我们要学会取舍,学会坚持。坚持梦想是最简单也是最难以执行的追求,我们每个人都有对于爱好的追求,但是能够坚持下来的所剩无几。我们太容易被外界环境和外界事物所打断和干扰,我们在生活中总是希望能够有所收获,因此不断的向身边环境进行索取,我们努力学习希望能够获得更好的考试成绩,而没有投身于知识本身;我们坚持运动希望能够锻炼出更健康的身体,而忽视了运动本身的乐趣,很多时候我们都过于追求物质世界的丰富多彩,而忽视了自己内心最根本的需要。
“满地都是六便士,他却抬头看见了月亮。”我们很难像查尔斯一样独善其身、置身事外,但是我们能做到的是,即使外界纷繁复杂、灯红酒绿,我们依然能够怀揣自己内心的信仰,手握六便士,心依然向着月亮。
在这本书的最后,“他们每个人都相信,在这个元旦的早晨,生活会稍微变得好点。”跨越两个时空,善良、焦虑、不完美却又真实迷人的灵魂,努力在爱中弥补伤害,也终将获得力量,像个英雄一样从黑暗走入光明,从而提醒我们:不要害怕失去生活的勇气,因为它一刻也未曾离开过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