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兵帅克》读书心得9
今天我看完了《好兵帅克》这本书,觉得十分好看。这本书是捷克讽刺小说家亚斯拉夫哈柯克写的,帅克的经历也是他按照自己的经历改写的。
一开始,帅克就因“萨拉热窝”事件而被抓进监狱,后来几经周折去当兵,却成了逃兵,最后,当上了一个随军神父的勤务兵,这个神父的爱好是喝酒,有几次他醉得正不起腰了,帅克把他拖了回去,后来神父打牌时把帅克输给了鲁舍加中尉。可是帅克没当几天鲁舍加的兵就因偷狗一事被狗的主人—齐谷拉上校派去了前线,半路上,帅克又被扣留,好几天后才到,一到,就从勤务兵变成了传令兵,然后他们继续开拔到了奇罗拉西里达,然后帅克再次进了监狱。
最后一卷光荣的败北还没写完作者就因病逝世了。留下了遗憾。此书文笔风趣、幽默,有的故事情节让人捧腹大笑,同时深刻剖析了、讽刺了旧社会混乱阴暗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