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兵帅克》读书心得11
《好兵帅克》是捷克作家雅罗斯拉夫哈谢克写的,主要讲了一个捷克士兵帅克在上火线之前智斗军官的故事。
帅克是91团的士兵,他在萨拉热窝事件后受到牵连并进了监狱,随后得了风湿病,但他残暴的上校不留情,把他以及部队里得病的不能打仗的所有士兵统统关进监狱,还灌肠、洗胃,士兵们不满也不能说出,否则就判死刑。哼!他们这个军官真坏!生病的人你都折磨!你还偷人家帅克三条狗,搜夺人家财产,你会遭到报应的!
帅克给很多上级都当过卫士,但上级都认为他傻,是白痴,比小孩还弱智,结果他被带进了精神病院,检查检查没问题,又被带了出来。其实这都是帅克在装傻,是帅克用来对付那些讨厌的上级军官的。他要把这些上级军官的名声和金钱一步一步全耗光。他把军官价值不菲的金丝雀给猫吃掉了,还说让他俩交个朋友,使军官哭笑不得;他还把军官的女朋友打发走了,让大家都笑话军官;还把火车弄停,结果让大家都骂他的军官,气得军官恨不得一枪毙了帅克……每当读到这些段落我就捧腹大笑,看来还是帅克聪明机智,军官又傻又笨,帅克真是好样的!
但好景不长,得了风湿病的帅克被上级“应邀”前线,帅克只得拄着双拐,推着轮椅,告别了自己的家人和战友奔赴前线与敌人恶战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