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兵帅克》读书心得3
俗话说得好,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有多读书,才能我们的眼界,丰富我们的知识。
最近,我阅读了一本书,名叫《好兵帅克历险记》,这本幽默、搞笑的书出自捷克作家:哈谢克的妙手中。这本书讲述了许多发生在帅克身上的有趣的故事,让我深深地被文中滑稽可笑的主人公——帅克给吸引住了。帅克是一位应患风湿病而退役的老兵,他天真无邪、可爱风趣,在莫名其妙地进入了监狱后他十分乐观,竟然欣赏起了监狱的风景和前一位罪犯在墙壁上题写下的诗;在与军官谈话时,帅克从不闪烁其词,欺骗军官,而是坦诚的回答所有千奇百怪的问题,有时还会用上一些民间谚语和上司接嘴,让那些军官哭笑不得,因此闹出了许许多多的笑话,最后还被许多军官官定为白痴……虽然帅克经常遭到别人的辱骂和误解,但是他的生活依然十分充实,应为他有别人做不到的诚信。作者的生动描绘把我牵引到了这个奇幻而又有趣的地方,好像作者所想象的这一切都是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的,好像又都是在我眼前发生的。在我的双眼碰到这本书时,我就再也无法自拔了,帅克在笑时我也在捧腹大笑,他在发怒时我也觉得有一股怒火即将爆发……这本书形象的刻画出了一个天真风趣、言而有信、毫无心机的老实人,读完这本书以后,我的脑海里还不时会浮现出帅克可爱、有趣、纯真的模样和一些记忆幽深而足以让人喷饭的情景,想到后我又会一个人独自傻傻地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