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兵帅克》读书心得14
这个暑假我读过好几本书,其中我最喜欢的书就是《好兵帅克》。《好兵帅克》是一本好看的书,也是一本充满讽刺和幽默的书。
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帅克,为什么呢?因为他非常聪明,有着非凡的能力。既然你们不了解他,那我就把他的故事讲给你们听听。帅克,是一个看上去有点滑稽可笑,实际却是个机智过人的捷克士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他被征召入伍,奔赴前线,开始了一段荒唐可笑的军旅生活,他走到哪里,哪里就会被搅得鸡飞狗跳,天翻地覆。帅克非常善于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巧妙地同帝国统治者展开斗争。我不仅喜欢他,还非常崇拜他。他用自己的聪明的智慧,采取了种种办法对付统治者,巧妙地同帝国主义者展开斗争,使他们哭笑不得,使他们气急败坏。我觉得书中一连串荒唐和幽默故事的背后,其实是揭示出了奥匈帝国的荒谬,并且深刻的揭示出了战争对士兵来说就是屠宰场,对于老百姓来说就是灾难的真理。
《好兵帅克》书中的故事虽然让我看得捧腹大笑,但我还是希望世界上不要再发生任何的战争,也不要再有帅克式好兵,让世界充满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