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兵帅克》读书心得8
《好兵帅克》讲述的是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一个名叫帅克的人在大战中荒诞的经历。可以说这是一部能让人哈哈大笑的作品。
首先,书中运用了夸张、比喻以及大量的语言描写、动作描写、、神态描写、场景描写,使得讽刺效果更明显,故事更幽默。
其次,《好兵帅克》的主人公帅克,他机智、有趣、善良。有的人觉得帅克很傻,有的人觉得帅克办事很快,很有趣。这也告诉了我们这样一个道理:即从不同的角度来看待同一个人,我们会有不同见解。真可谓“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在别人讽刺他时,他也能用幽默的语言来解决问题。在苦难中他也能学会感恩。当然里面除了帅克,也有不同风格的人物:有善良的摩尔太太;有经常污蔑别人的便衣警察;有厚颜无耻的神甫......因为当时是战争时期,所以帅克加入了战斗的队伍,也认识了中尉、上尉和上校,虽然他们都对帅克不太友善,但帅克却能以“报告长官”的感恩形式来对待他身边的人,且不受其他人的影响,所以我才会更加喜欢帅克。
这本书时而幽默有趣;时而让人感到悲哀至极;时而让人无比愤慨。希望大家有时间都来读一读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