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兵帅克》读书心得2
一天,老妈接到学校电话,说要我们在暑假读五本好书,于是,我便跳了《好兵帅克》这本书读了起来。 人物:帅克、米勒太太、卢卡什上尉等。
1914年,奥地利兵储韩朗茨·斐迪南在萨拉热窝被“青年波斯尼亚”集团刺杀,于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了。
书的第一卷主要讲的是帅克被人关进疯人院,又从疯人院里逃了出来。他又被带到警察总署,他智斗警察,装疯卖傻,总算躲过一劫。接着,帅克又参军了(他以前就是因检查出患有精神病而被退伍)。他当上了一位随军神甫的勤务兵。打仗了,帅克要跟着随军神甫去战地做弥撒(一种宗教仪式)。不久,那个神甫竟然在赌博的时候把帅克连同他的所有家当一起输给了卢卡什上尉,从那以后,帅克就成了卢卡什上尉的勤务兵。
书的第二、三、四卷讲的是帅克从布拉格到俄罗斯前线打仗的故事。帅克因误穿了俄罗斯军装而被人抓了起来,后来,又凭着他过人的智慧回到家里。
读了这本书,我深深地感受到战争给人们带来的无穷的灾难,我痛恨战争,它能把一个正常人逼成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