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2
在这个缤纷多彩的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名叫《鲁滨逊漂流记》的书。它出自于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之笔,是一本能给予人坚定信念的书。至今回想起鲁滨逊在孤岛上的生活经历,我心里依然无比佩服。
鲁滨逊出生于一个较富裕的家庭,但他为实现自己的航海梦想,毅然放弃那安逸舒适的生活,去远航。实现他人生的理想。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遇上大风暴,全船覆没,只有他幸免遇难,幸运的漂流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他在克服了最初的悲观和绝望以后,他凭借自己的毅力,与大自然展开了激烈的斗争;他凭借自己的双手与智慧,战胜了重重困难。他在孤岛上生活了28年,多么漫长,多么寂寞,多么难熬的28年呀!这完全是一个勇敢者创下的神话般的奇迹呀!
我对鲁滨逊的崇拜之情与日俱增,因为我恰恰缺少这种不怕困难,敢于创造的精神。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要出差2天,我必须要自己做饭。可我这种娇滴滴的“小公主”,平日里过的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生活,只知道吃,哪知道怎么做的?
临走前尽管妈妈在三叮嘱我饭怎么做,可我也没做出一样可以下咽的食物,无奈之下我只好吃方便面喝饮料来充饥。难熬的两天终于过去了,爸爸妈妈回来了,我不但没吃好,还把家里搞的一片狼藉。
我也深深领悟到:虽然我不可能像鲁滨逊一样面临着那种困境,但在日常生活中,我也要学会生存的本领。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被困难吓倒,只有把困难战胜,并一直保持着一种积极向上坚强的心态,这才是生活的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