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1
自从我们班级里设立了“三原色图书角”之后,同学们都用自己省下来的零花钱,去新华书店买了王老师向我们推荐的好书,整整齐齐地排在图书角里,那一本本五颜六色的图书时时吸引着我。
在这个暑假里,我看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是一部世界名著,讲述的是一位遇险的航海商人独自一人漂流到了一座荒岛。在荒岛上他克服种种意向不到的困难,靠着顽强的意志和自己掌握的生活和科学的知识,在那么一个孤岛上生活了28年,最后终于排除万难,返回了故乡。
这本书的主人公——鲁滨逊,我对他真的是佩服得五体投地。他在那么一个荒岛上竟然独自生活了28年,整整28年啊!多么惊人的数字啊!要是我在这个荒岛上生活的话,肯定熬也熬不过去,哪怕是一个小时。他在荒岛上凭的只是自己的双手、双脚,用它们做出所有的生活用具,坚强的活了下来。相比较之下,我是那么不堪一击,我要是离开父母,我会生活自理吗?我不禁自己问自己。想到这里,我决定要以鲁滨逊为榜样,在生活中遇到紧急问题千万别慌,不要哭,要坚强,要镇定地解决问题。要知道,这些可都是生活中一个坚强的人应该有的表现哦。
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鲁滨逊的乐观精神。刚刚漂流到荒岛时,因为只有他一个人,所以做任何东西都要花费好长时间,很多事情在做了很长时间之后,还是没有成功,但他从来都没有灰心过,总是冷静地总结失败的经验教训,再重新开始。终于辛勤的劳动换来了回报:有了船,有了盛东西用的器皿,有了面包……看到这里,我不禁反思自己以前的处事态度:我做事一旦失败了,就会向周围的人发脾气,就会退缩,不想再在失败的地方努力下去。现在我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应该像鲁滨逊那样,平静心态,总结失败的原因,接受教训,再重新开始!这没什么难为情的嘛。
能看到这本书,我真的受益匪浅啊,希望能在我们的“三原色图书角”里看到更多、更好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