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4
鲁滨逊年轻时向往航海的生活,于是他偷偷的离开父母,到了伦敦买了些假珠子,玩具等货物,可没有想到的是,这一离家出走便是35年。
在航海时,他多次遇险:被海盗拿去当俘虏,给海盗看家,可怜的他就在海盗的基地生活了许久,终于有一次,他下定决心,驾驶着海盗的大船与一个海盗孩子逃离了海盗的魔爪。他驾驶着大船在海上肆无忌惮的驾驶着,他几经周折终于回到了大陆,与相识的伙伴一起再次登上了航海的旅途,可这一次,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航行不就得船只遇上了巨大的风浪,鲁滨逊所在的船只被大浪折腾的不像样子。他醒来后看见自己还活着,附近没有任何声响,只有海浪打在沙滩上的声音。他绝望的躺在沙滩上,他就这样在沙滩上又睡着了。醒来后他实在饿的不行,他见破漏不堪的船只依然被浪花卷到了沙滩上而感到庆幸,他找到了许多的装备与材料。他搭建了自己的“堡垒”有了自己的羊群。他基本过上了无忧无虑的生活。终于有一天,他的同胞们发现了他,他在生活了许久的岛上做了最后的离别。他与同胞们离开了他生活了很多年的岛屿。
17世纪中,鲁滨逊·克鲁索出生在英国的家庭,他本可以按照父亲的安排,依靠家产过一种平静而优裕的生活。然而。一心想外出闯荡的鲁滨逊却当上了充满惊险和刺激的水手,航行于波涛汹涌、危机四伏的大海上。后来遭遇船难而流落荒岛,英国流亡贵族鲁滨逊在极度与世隔绝的情况下,运用水手时代训练而来的能力与自然搏斗,同时,记录下自己的荒岛生涯。鲁滨逊救下了食人族男孩星期五,星期五是被食人族作为祭祀的祭品带到荒岛上来的,无法再回到他的部族。随着两个人的朝夕相处,鲁滨逊面对一个与自己不同种族、宗教及文化的人,慢慢改变了自己。这份文明世界所缺少的友谊成为鲁滨逊后来经历20多年荒岛生活的精神支柱。
鲁滨逊漂流记告诉了人们,永远不要放弃,只要希望之光还在,就不要放弃。当我们也需要经历这些事时我们也要像鲁滨逊一样沉着冷静。永远不要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