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5
一直都想从一本书中寻找人生的勇气与智慧。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它终于被我在《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中发现了。那时我的确有一种如愿以偿的感觉。
小时候,我就幻想着有一天自己背着行囊,踏上出海冒险的路,寻找属于自己的未来!可是,那时的我似乎无暇顾及,也无法估计这许多的危险。也许,他——鲁滨逊也想不到将会有怎样的考验在等着他吧!我想,是一次一次的探险,使鲁滨逊一步一步走出自己的圈子,走向世界,走向成熟。我们太像温室里的花朵,被家人宠着,一点也经不起风雨。有句话说得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们应该松开那只抓住父母的手,用事实证明,我们可以独自去闯!只有那样,我们才能体会到雨后彩虹的美。
我想鲁滨逊首先展示给我们的是勇气。他不甘于像父亲那样平庸地过一辈子,一心向往着充满冒险和挑战的海外生活,于是私自离家出海航行,但每次都历尽艰险。有一次,风暴将船打翻,鲁滨逊一个人被海浪抛到荒岛上,度过了28年的孤独时光。喜欢鲁滨逊,也正是因为他在这段经历中所展现的勇气!他从来不会逃避、畏缩,而是勇敢地面对。面对着这个荒岛,面对着野人的威胁,他从来都是抱着“勇者不惧”的心理。勇气是它的特性,勇气是它的所有,勇气是它的目标。一次又一次地冒险,一次又一次地从险境中挣脱。我想他是在寻找,寻找更多的勇气。
我想,除勇气外,鲁滨逊还向我们展示了智慧。他孤身一人,克服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以惊人的毅力活了下来。没有房子,他自己搭建。没有食物,他尝试着打猎、种谷子、驯养山羊、晒野葡萄干。他还摸索着做桌椅、做陶器,用围巾筛面做面包。鲁滨逊,总会用自己的智慧,将一切问题解决。
读了这本书,我受益匪浅。原来,勇气和智慧是并存的,缺一不可。与勇气和智慧同行,圆自己的梦,未来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