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14
这个星期,我读了一本书,叫《绿山墙的安妮》。
这本书讲述了绿山墙农舍的卡斯伯兄妹决定领养一个男孩儿,帮着做田里的农活。可令人大吃一惊的是——孤独院送来了一个爱想象、爱说话的红发小女孩。她叫安妮,是一个活泼开朗,想象力非常丰富的女孩。她的天真和想象力引出了不少笑话。有一次阿伦太太来安妮家做客,安妮做了一个拿手的香草蛋糕,她却把止痛药当成了香草精放进了蛋糕里。看了安妮的童年让我连连发笑。
她对待朋友非常善良,她爱自然、爱生活,因此,每一天安妮都过得非常快乐和充实。她最拿手的就是爱幻想。在她的眼里小路成了林荫大道;郁郁葱葱的森林成了魔鬼森林;清澈见底的湖面变成了明亮的镜子。
安妮即聪明又勤奋,凭着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学。但为了照顾玛丽拉,她毅然放弃了自己的学业,真是令人感动啊!
我们应该向安妮学习,学习她的善良,学习她的坚持,学习她的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