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3
一个红头发的小女孩,满脸雀斑,殷切的希望得到别人的喜爱和收养,她就是安妮,一个喜欢想象的天真的孩子。
她喜欢滔滔不绝,但更喜欢想象,在她的想象中,樱花是白雪皇后;苹果是红衣姑娘;她还把自己的影子和回声想象成两个知心朋友,向她们诉说心事……还有什么情人的小路,闪光之湖……她的世界,总是那么美好,她可以用想象力摆脱一切烦恼,可马瑞拉不明白,她总把安妮的想象当成是可笑的行为……多么可悲啊,如果人没有了想象力,那么生命将变得暗淡无光。可是,许多大人无法明白,想象力的美好,因为,他们失去了童真,失去了生命中最美好的东西……当我们在喧嚣的世俗中奔波时,是否该停下来,想一想:我们失去了多少比金钱,名利更重要的东西?
安妮真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小女孩,她总是犯别人不可能犯的错误,比如说,在蛋糕里加止痛药;给手帕上浆;把葡萄酒当成紫梅甜酒灌醉了好朋友戴安娜……诸如这样的奇怪错误时常在安妮身上发生,但是,就如她所说的那样,她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两次。她勇于承认,她知错就改,就这点来看,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当我们犯了错误,我们敢承认吗?也许,这一点我还得向安妮学习,我应该向她那样坦率,敢于承认错误……真诚的道歉,不仅会得到别人的原谅,也会得到别人的尊敬!
让我们向安妮学习吧,学习她的纯洁,她的天真,她的坦率,和她那美好的心灵!让我们一起去书里,品味这绿山墙的安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