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8
一个农舍,(书中的绿山墙农舍)一个女孩。这个女孩叫“安妮·雪莉”,是个天真、可爱的孩子。
我在这本书里第一次“遇见”安妮,对她并没有半点好感,倒觉得她令人厌恶。因为她的那张嘴一路上几乎没停过。而且在当时的我看来,她讲的都是些废话。书中有段话这样写道:“马修就像大部分沉默寡言的人一样,喜欢听那些能言善辩的人说话。如果对方只是要他做一个听众,他是绝对不会拒绝的。”我虽说不像马修那样沉默寡言,但也不很爱说话,特别是以前。这句话说得对,但有时并不是这样,就像当时我捧着书看安妮说的整整几页话时。不过,身临其境也许会比当时的感觉要好些。
但是,事实证明,我对安妮的第一印象并不完全正确。书看到一半不到时,我已习惯了安妮的“唠叨”,那充满幻想的语言。我觉得她很可爱。安妮的学习成绩很好,但有一个强劲的对手——吉尔巴德·布赖森。吉尔巴德学习也很好,但却因为一开始嘲笑安妮的红头发,两人为敌,但最终化解恩怨,成为好友。但吉尔巴德曾经向安妮道歉过好几次,都没有得到原谅。安妮觉得他狠狠地伤害了自己的自尊。由此看来,安妮也是个固执、有个性的人。
安妮虽然十分可爱,但我特别不喜欢她的虚荣心。我承认,人都有虚荣心,我也有,但安妮把虚荣看的很重。就拿上面和吉尔巴德的事来说。吉尔巴德不过开个玩笑而已,安妮却觉得被伤害了自尊!我不理解,觉得太夸张了。安妮虽然有缺点,但还是令人喜爱。她说的话总透着纯真。虽然许多人觉得安妮是个怪孩子,但她的许多话并不缺少道理。安妮最擅长天马星空的想象,论想象力,没人能超过她。她几乎每分钟里都能幻想。这也是她的一大可爱之处。
被世人称为“红头发安妮”的安妮,小脑袋里冒出的各种念头,现出的各种幻想都令人感受到她的纯真。这本书也给了我很多幻想的机会。我也被这本书和安妮深深地感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