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3
这个学期我看过许许多多的书,有《中国上下五千年》、《水浒传》……但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因为书中的生活以及作家的活泼天真和淘气都深深打动了我,还深深刻在我脑海中。
《窗边的小豆豆》主要进述了作者因淘气,在教室大声喧哗,还不时探出头向窗外东张西望而被校长开除,当他到了巴学园后,他仿佛找到自己真正的快乐。在巴学园里,小豆豆认识里许多同学,有秦明、“正男”“小辫子”……巴学园不像普通学校那样,巴学园仅仅只有五十几名学生,令人惊讶的是,里面的教室都是动车构造……
可爱的小豆豆在校长的带领下变成了大家能接受的孩子。
这本书给我带来了无数的笑声和感动,小豆豆的淘气有时让我笑得合不拢口。这本书给世界几千万的读者喜悦和悲伤,并且称为了20世纪全球最有影响的作品之一。所以,每一个人都能在这本书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