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是中国作家沈石溪的一篇中步小说,他以一个抱有想当狼王的家族中所发生的事:‘黑仔(一个年青公狼,紫岚的丈夫)他应枪王位而牺牲了,紫岚和黑子共有5个孩子,4个公的`1个母的,紫岚打算让这4个孩子来完成他父亲身前未完成的一个梦想,但是这4个孩子也不辛身亡了,紫岚悲痛欲绝,这些是的发生也让她唯一的亲人媚媚,远离了她。
她在媚媚身上看到了完成梦想的一丝希望,就是让媚媚赶快结婚生子,让他的孙子来完成他们的梦想,但是女儿离她越来越远,在孙子出世时一只大雕赶来,想要趁虚而入,在一旁的紫岚冒着生命危险去保护他的女儿和孙子,最终她的生命也段送了......'她一直坚持着黑仔的梦想,为此她不息一切,包括生命来实现这个愿望,写出了狼性。来体现梦想的力量,爱的伟大。俗话说的好,有了爱就有了一切!!!
在现实生活中也有同这一样的故事,在人间流传,被世人所传送,沈石溪就是以一条明线一条暗线来让读者感受作品的精华,写出了母亲为了儿女愿意付出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让我看出了母爱的力量,同时梦想更是人生路上不可缺少的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