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已经很深了,圆盘似的月亮高高挂在天空,它周围那一颗颗星星眨着亮晶晶的小眼睛,透过玻璃窗,望着我这个仍无困意的小女孩。、
坐在窗前,回顾着读完的《小王子》,眼前浮现出小王子,国王,酒鬼,实业家,点灯人,地理学家等人的形象;耳边响起小王子那甜美纯真的声音;脑海里全是自己感受最深刻的段落。
最深刻胡段落是“小王子主一个人给他画一只羊,小王子求了他很长时间,他才答应了,而在画的过程中,他还总是画不对。”听到这段话,有人提问了:“这么一段普通的话,怎么让你感受深刻了?“这句话对别人来说可能豪无意义。可是,对于我这个急性子的人意义重大。
如果我是小王子,我一定会把那个人说一顿或者是不让他画了。有时,妈妈让我练写字,一点,一横,一撇,我觉得枯燥极了,有些漫不经心。由于基笔画没学好,直到现在,我写字写不好。
小王子给了我启发,今后做事都应该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