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是法国作家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写的。他在空军服役,是一名飞行员。他一生热爱飞行,作品以飞行为主。他把飞行的经历融入到作品中,虽然没有华丽的语言,却发人深省。它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独特的精神世界。
《小王子》就是这样一个朴实无华的童话,没有太多华丽的文字,也没有跌宕起伏,却带给人无比的快乐,淡淡的忧伤,饱含情感。作者用象征手法介绍了每个角色的特点。
给大家讲讲《小王子》吧。小王子(来自宇宙的神秘可爱的男孩,住在一个叫b612的小星球上,是那个小星球上唯一的居民),金色的头发,喜欢笑,总是想着自己的玫瑰(一朵骄傲的花)。他对小王子的爱让他无法忍受离家出走。但时不时在撒哈拉沙漠遇到“我”(飞行员,从小爱幻想,想象力丰富,天真烂漫),两人成了朋友。
小王子给我讲了他在各个星球上的旅行;他遇到过霸道的国王(小王子拜访过的第一个小星球上唯一的居民,自称统治一切,但只是徒劳),虚荣的人(小王子拜访过的第二个星球上的人,自我感觉良好,冒充全宇宙的偶像),忧郁的酒鬼(小王子遇到的第三个人,喝酒忘了羞耻,以喝酒为耻。矛盾的人)、忙碌的商人(我遇到的第四个人,忙得找不到不属于我的东西,特别搞笑的人)、忠诚的点灯人(我遇到的第五个人是一个无私奉献的人)、永远不离开家的地理学家(我遇到的第六个人,不知道哪里有海洋、河流、城市、山脉、沙漠。
最后,他来到了人间,在经历了一些悲伤和失落之后,遇到了一只等待“爱与被爱”(智慧与爱的化身)的狐狸,他从狐狸身上体会到了生命的本质,明白了爱的真谛,懂得了如何用心去感知这个世界。最后,在小王子到达地球一周年的那天晚上,他在蛇(小王子在地球上遇到的第一个生物)的帮助下离开了地球和世界。
小王子先后去了六个星球,遇到了六个性格不同的人。通过和他们交谈,小王子觉得他们身上有奇怪的东西。直到他来到地球,直到他遇到了狐狸,狐狸让他明白了自己驯化后爱情的真谛。然后他想起了爱他的玫瑰。当他明白了这个道理,他就要为自己的生命付出代价。
“眼睛是看不见的,要用心去寻找。”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用一颗善良的心去看和感受这个世界。珍惜身边的亲人朋友。珍惜自己生命中出现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