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爱的教育》是根据儿童现实主义小说改编的。通过观察小主人公的生活,深刻地写出了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关心和体贴。更令人惊喜的是,精美的插图和优美的文字,给了孩子无限的想象空间,让他们用美好的心灵去发现、理解和热爱生活。它告诉读者从小就要培养对人的爱和尊重。
其中第三部让我印象深刻,它讲述了勇敢的洛佩兹的故事——二年级的孩子毫不犹豫地去帮助一个陌生人,但他的腿骨却被车轮撞碎了!
我真的很佩服他!佩服他善良高尚的心!这篇文章深深打动了我,深深触动了我心中那根从未被触动过的弦!我呢,连很亲密的同学都帮不了!
记得上次,班里有个“讲故事”比赛。有些学生没有准备故事。他们想看我的故事,我拒绝了。上课被老师批评,被同学嘲笑!我真的很后悔!拒绝他们,后悔他们被嘲笑...
这部《爱的教育》深深打动了我,让我知道,人不仅要学习文化知识,更要热爱和尊重人、老师、家乡和身边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