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看不见,也摸不着,但爱感觉得到。自从妈妈为我买了《爱的教育》之后,我对爱就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这是一本由著名的作家爱德蒙多德亚米契斯用日记的形式写成的小说。在书中,讲了同学的爱、老师的爱、父母的爱……,这都体现在主人公安利柯的68个故事中,好多次,我读着读着,眼睛就会被书中的“爱”湿润。书中的每一个故事都会让人感动不已,爱,像空气,天天都在我们身旁,但它却常常被我们忽略。比如,马可万里寻母的故事。故事的开始,马可的妈妈决定去路途遥远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工作,因为之前马可家里遇到了一连串的不幸,母亲为了摆脱困境,所以才去工资丰厚的远方。一开始,家里和马可母亲还是有着很好的联系,但自从得知母亲身体不适后就音信杳无。过了不久,马可就再也忍无可忍了,他就准备亲自去寻母。一路上,他受到了人生最大的挫折,尝遍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终于找到了奄奄一息的母亲。马可奇迹的出现使母亲找到了生命的价值,在医生的帮助下,马可和妈妈再次重逢了。啊,是爱,让马可母子再次重逢!是爱,让在马可母亲的生命重放光彩!是《爱的教育》,让我更深切地领悟了爱的意义和价值!
爱,多么熟悉的字眼,纯洁又博大!读到这里,我不禁为马可对母亲深厚的爱迷住了。再想想自己,同样是个男孩子,却有时那么不懂事,那样不成熟。只要发生一点琐碎的小事,就把气往父母身上撒,有时还会跟父母赌气。记得有一次,我要去上兴趣班,因为妈妈想让我多睡一会儿,迟叫我起床十多分钟,我就冲妈妈发脾气,现在想起来我感到十分惭愧……。
我会改变我自己,让我的爱变得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