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假期开始了,但老师说:假期也是我们学习和锻炼的时间。老师根据我们每个同学的优缺点布置作业。我的目标是读一本感触很深的课外书,写下我的读后感。
炎炎夏日,在妈妈的引导下,我读了安徒生写的《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本世界童话。看了几遍这个童话。脑海里不断浮现那个小女孩在寒冬里光着脚在街上叫卖的画面:卖火柴,卖火柴,谁要买火柴!虽然小女孩卖火柴的声音传遍了大街小巷,但她一根火柴也没卖出去。想到这些场景,我不禁审视自己现在的生活。在寒冷的夜晚,我们在温暖的房间里取暖,享受着爷爷奶奶和父母的爱。但她只能点燃一根火柴,看着火花中温柔善良的奶奶,嘴里一遍又一遍地喊着奶奶,想象着奶奶会把她抱在怀里,她就不会冻得饥肠辘辘,生活就不会那么痛苦。
第二天早上,小女孩笑着冻死在街角,手里还紧紧抓着火柴。
虽然这个故事的结局并不好,但是小女孩乐观自信的性格是需要我去学习的。让我感受最深刻的是:和小姑娘比起来。我的生活太好了!太开心了!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知识。圆我们多彩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