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本好书,叫《尼尔斯骑鹅旅行记》。
这一本书讲的是一个叫尼尔斯的小男孩,被小精灵用魔法变成了小人儿,然后又跟自己养的雄鹅——莫顿一起飞向了遥远的拉普兰,在路上,他们还结识了一个新伙伴——邓芳,在路上,它们遇到了很多事情,尼尔斯掉进过熊窝,被狐狸追过,也被蛇追过,但他最后变成了正常人。有一次,尼尔斯来到了一个地方,那里的狐狸把羊群弄的快绝种了,于是,尼尔斯想了一个办法,把狐狸除掉了。
我觉得尼尔斯是一个正直、勇敢、助人为乐的人,在生活中我也要向尼尔斯一样助人为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