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栩栩如生地塑造了一个机智过人,打抱不平地孙悟空,贪吃的猪八戒,容易被骗的唐三藏和保护师父的沙僧。
我最喜欢的一幕是“三打白骨精”,只见孙悟空用火眼金睛一看就看出了妖怪的诡计。但唐三藏以为是孙悟空欺负幼小,就想把孙悟空送回花果山。但唐三藏被妖怪抓了以后孙悟空又把唐三藏救回来了。这件事就像以前在小星星补习口语时候一样,我们和组长的想法不一样,组长就把我们从组里“踢”出去了,但如果组长需要帮忙,我们还是会回去帮助的,回到组内后,对我们说:“希望我们组不要变生分歧,我也不会,你们也不会,我们要团结一致,要齐心协力。”“好-”我们异口同声地说。
故事快结尾了,我想说:“他们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都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而家长让我们做几件小事怎么就不可以呢?”
虽然《西游记》的过程是美满的,但他们的过程是艰辛的。他们走过了漫长艰辛的路,而我们为什么不能呢?有一句话说的好:“不撞南墙不回头。”那我不撞南墙的话怎么知道南墙另一面的风景是怎么样的呢?所以,我们要学习孙悟空的打抱不平,也要学习唐三藏的乐于助人。我们要和团队团结一致也要齐心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