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吴承恩写的神话小说。这本书讲述了唐僧三徒历经千辛万苦,经过九九八十一难,到西天取回真经的故事。
孙悟空,我相信你一定知道!它是一只从石头里跳出来的猴子。它无所不能。它将发生72次变化,甚至玉皇大帝也无能为力。有一次,因为王母娘娘没有邀请孙悟空参加盘桃会,孙悟空在天堂大惊小怪,让天堂不安。唐僧是金蝉的化身。他来自东方大唐,是皇帝的御弟。沙僧来自流沙河,猪八戒来自高老庄。
看完这本书,我知道了一个又一个故事:大闹天空,三打白骨精,真假猴王,战争蜘蛛精…很多妖精都想吃唐僧肉,吃了可以长生不老。妖精改变了模式,让唐僧走进自己的陷阱,但他们被聪明机智的孙悟空看穿了。他们一次又一次地脱离危险,一次又一次地惊心动魄,一次又一次地在薄冰上行走,但他们都脱离了危险。
《西游记》这本书让我明白,只要我愿意吃苦,就没有什么是我做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