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的童年的读书心得12
每个孩子的童年都是幸福的,快乐的,从小就可以得到亲人们的呵护。可我读了《童年》以后,我沉默了。
《童年》这本书是高尔基先生写的,主人公阿廖沙的父亲死了,在外祖父家,他经常被打。幸好有慈祥的外祖母,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他成为了一个善良、勇敢的孩子。
他用自己的眼看着这一切,当遇到困难时,他自己勇于面对。他用双手承担起一切,他的努力,他的刻苦,他的勇敢,让他有了一颗纯洁、善良、美丽、可贵的心。
和他相比,我们是多么的幸福。在家里,被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当成掌上明珠。有些时候还和家人无理取闹,我觉得现在的我们,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们现在的童年是多么的幸福,在家当小皇帝、小公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却不知道珍惜。
读了这本书,让我懂得了:有很多东西,只有失去了才会懂得珍惜,我们要把自己的幸福分享给别人,奉献给别人,给帮助过自己的人说一声:“谢谢。”你自己会感到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