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有一部永远写不完的书,那便是爱。是呀,在每个人的心目中都有一份纯洁的爱。爱是无限的,爱是永久的,只有生活在爱的海洋里,才会享受得到这份爱……
这本书是以一个小男孩安利柯的日记,来透视日常生活中的学校和家庭关系,老师和学生的关系,以及父母、兄弟姐妹间的天伦之爱。
其中最令我感动的就是——马可尔万里寻母的故事。他们为了还债,马可尔的妈妈决定去工资丰厚的布宜洛斯艾利斯工作,可是不久,妈妈和家里失去了联系。终于,13岁的马可尔自告奋勇决定去找妈妈。途中,他历尽了各种艰难险阻,尝尽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人们的帮助,马可尔终于找到了几乎奄奄一息的妈妈。马可尔的出现使母亲再现了生机,在医生的救助下,马可尔和妈妈终于重逢了……读到这里,我情不自禁的为马可尔对母亲深深的爱肃然起敬。再想想自己,和马可尔同样岁数的我,却显得如此的无知,那样的渺小。只要发生一点自己不喜欢的小事,就把气往妈妈身上散,真是太不应该了……
“爱”是我们每个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个字。可是,有时候,我们也经常忽略周围的爱:如父母对子女无微不至的爱,老师对学生循循善诱,朋友间互相安慰……这些往往都被我们视为理所当然的爱,而没有细细地加以体会。如果你细加琢磨,便会领悟到它的内涵——人间的爱,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东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