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分为很多种,有父爱、母爱、有朋友间的友爱、有对弱小事物同情的怜爱、有对生命对生活无限的热爱……而《笑猫日记—小白的选择》这本书则让我感受到另一种奇特的爱,这种爱难以言表,因人而异,却会所以感受到自我的价值。
今日午时,我读了《笑猫日记——小白的选择》。这篇文章主要写了逃离了绿狗山庄的小白和地包天,在大家的帮忙下,渐渐恢复了原先的模样。贵妇犬菲娜把小白带到了这座城市最高档的别墅区——樱花巷,期望小白在那里找到一户好人家住下来。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小白在樱花巷的经历竟然如同一场又一场噩梦……
阵阵寒风中,在梅园的蜡梅树下,小白遇见了一位迷一样的女人。于是,小白选择和那位女人相依为命。它曾两次救了她的命,还帮她做许多家务活。这在平常,狗是不会完成的。让小白留在好几家的唯一理由就是她们多次心心相印,这使小白懂得了什么才是生活的真谛。
她喜欢蜡梅花的香味,在午时茶的时候,小白还会为她买鲜花饼。小白为她送信、买报纸、买鲜花饼……使我明白了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意义所在。那就是:爱人,就是爱已。
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我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