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朗读的这本书是笑猫日记,我看的这本书是说一只会笑的猫:笑猫,在寻找它心爱的猫—虎皮猫的一个故事。
故事是这样的:老老鼠这天带着一只老鼠,带它来到了笑猫的夏宫,说它在一个烟囱上看到了一只虎皮猫,笑猫立刻爬上烟囱,不料,那只虎皮猫却把笑猫一把推下去,把笑猫的腿弄骨折了,老老鼠把笑猫送到了医院。不久,它们便明白那是一只男猫。笑猫回家后便看见了那一只能闻出孩子味儿的乌龟,但是此刻已经变成一只绿毛龟了,在绿毛龟的帮忙下,笑猫开始寻找虎皮猫了,听绿毛龟说在一个红别墅屋顶上有一只虎皮猫,于是,他们启程了,在那儿绿毛龟和笑猫遇见了一只波斯猫∶雪儿。当雪儿好不容易把虎皮猫请来后,笑猫才发现它并不是心中的虎皮猫。虎皮猫了十分生气,跑到屋里,到处乱抓,因为这一次虎皮猫把它的爪子染上了颜料,所以就成了一副梅花图。雪儿就特地地办了一个画展,所以使不自信的虎皮猫变得自信起来。
笑猫也该起寻找它新中的虎皮猫了,所以它告别了雪儿,但是虎皮猫必须要和笑猫一齐去,它们就一齐走了。
最后,在一天早晨,笑猫最后见到了它心爱的虎皮猫,正当笑猫想说喜欢它的时候,虎皮猫的耳朵却听不见了。原先。虎皮猫的耳朵是被钟给震的听不见的。笑猫叫虎皮猫来和它一齐回家的时候,虎皮猫却怎样也不答应。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如果你有梦想,你必须要尽力去做,笑猫和虎皮猫都一样尽力去做了,结果都成功了,所以笑猫和虎皮猫的这种精神是可贵的。
是啊,学什么本领都要有耐心,不能半途而废,我要多学习笑猫和虎皮猫的这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