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叫做《笑猫日记》。我越看越入迷,仿佛让我忘记了生活中的一切,书里面的资料让我难忘不已……
书中讲述了在一个春天里,笑猫和球球老老鼠陪着笑猫自我的孩子——整日无所事事、无比懊丧的胖头,来到了一所宠物特技学校,他们期望胖头在这所学校中能够找到自信和属于自我的技能。在胖头不断的努力下,他最终找到了一位适合自我的钢琴教师。在刻苦学习钢琴的日子里,胖头在翠湖公园的银杏林里遇见了一个小男孩——一个仿佛是从外星球里的孩子,宝宝。慢慢的,胖头走近了宝宝,又学会了钢琴和笑。之后,宝宝的爸爸妈妈收养了胖头,又给宝宝买了一架钢琴。在胖头的帮忙下,宝宝越来越像正常的孩子了。同时,又让胖头发现了不可思议的音乐天赋和绘画才能,从中也让音乐学院的丁教授发现了,并收宝宝当学生了。最终,宝宝在舞台上博得了鲜花和掌声,同时也让胖头明白了:宝宝并不是从外星球里的孩子,而是一个患了自闭症的孩子。
读完了这本书,让我学到了“有志者事竟成”这个道理。因为一个人要做好每一件事的话,就必须要专注、认真和坚持不懈,就像书中的胖头那样专注、认真地学习钢琴和笑,所以专注、认真和坚持不懈在在做事情中是十分重要的。
一句话,无论我们在做什么事情,都必须专注、认真和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