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王一梅写的《雨街的猫》这本书。它讲述了发生在神秘雨街上的一个温暖而又感人的故事,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
书中讲述了在一个名叫雨街的地方,住着雨女巫雷莎太太。她非常富有爱心和同情心,不仅经常照顾各种小动物,还收留了一只无家可归的流浪猫,名叫阿洛。阿洛是一只很有天赋的猫,他每天都会帮雷莎太太收报纸,帮雷莎太太看家,他还可以看懂报纸上的每一个字,十分地聪明。有一次,阿洛被烟囱魔鬼抓走了,雷莎太太不顾自己的生命,冒着大雨救了他,最后因淋了雨生病去世了。主人去世后,阿洛非常的伤心,生活得很艰难。好朋友白云(一只母猫)让他去油菜花地过上更好的生活,但被他谢绝了。因为他要留下来完成主人交给他照看老楼的任务。后来,白云过来陪伴阿洛,并且为他生下了两只小猫仔。为了挣钱养家,阿洛在外面不停地奔波找工作,吃了很多苦。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与奋斗,最终成为了一个大名鼎鼎的小提琴演奏家,从此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读完这本书后,我一直沉浸在雨街这个充满奇妙与爱的地方,心情久久无法平静。从雷莎太太身上,让我感受到了她的善良、勇敢、富有爱心和不怕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另外,我还从心底佩服这只叫做阿洛的猫,他不怕困难,不怕吃苦,不轻易放弃,有责任心,上进心很强,而且还有一颗无比宽容的心。从他们身上,不禁令我想到了自己身上存在的许多不足之处,比如我在生活中遇到一些困难和挫折,就想着往后退,很害怕吃苦;在学习方面上进心不强,从未给自己定过目标,有时还需要老师和家长的不停督促与提醒;对待家人与朋友关心不够,不懂得珍惜与爱护。今后我一定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做一个积极向上、勇敢、坚强、有责任感和充满爱心的人,将更多的欢乐带给大家。
“下雨天也是晴朗的,爱的阳光依然明媚。”亲爱的同学们,希望你们有空也来读读这本书吧!相信你们读了之后也会同我一样深深地爱上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