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读书心得15
我和爸爸今天看了一本让我很难忘的书。这本书名叫《笑猫日记》之那个黑色的下午。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它的故事比鲁滨逊漂流记还好看,故事内容曲折,令人感动。
故事讲述的是:一场发生在下午的大地震,把笑猫这个温暖的小家庭给震散了,途中,笑猫找回了自己的儿子“三宝”,并通过了三宝的介绍认识了公爵这搜救犬,最后,公爵因救人而不幸殉职,最后笑猫找回了自己的妻子,小猫也找回了妈妈,这样,这个家庭又团聚了。
笑猫为了寻找妻儿,不断地和大自然作斗争,在困难面前永不低头,不辞劳苦。终于在余震前找到了自己的妻子。同样,在我们现实中,有些人遇见困难中就举手投降,丢盔弃甲,猫都可以做到不向困难低头,我们人类难道就做不到吗?
搜救犬公爵也是我最佩服的主人公,它为了救人,而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舍已救人这不是我们人类要向它学习的吗?这件事发生在几个月前,一个送水员为了一个卡在防盗网的小女孩,而在烈日下托着,整整有几个小时!这种品质都是我们现实生活中的真实写照。
读书,可以带来快乐,带来悲伤,也可以带来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