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让我受益匪浅的书《猫武士》。
一只家养猫拉斯特无意中结识了雷族的族长蓝星,并结识了乌爪和灰爪,在雷族经历了磕磕碰碰以后,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武士。但是他发现现任雷族的族长代表虎掌竟然杀害了以前的雷族族长代表红尾,竟然和泼皮猫结成同伙想要杀死他们的现任族长蓝星想把雷族变成有辉煌战绩的虎族。虎掌刚要杀蓝星的时候,这只家养猫后改名叫火心及时出手相助,拯救了雷族,也拯救了蓝星。在虎掌离开时,成为了新的族长代表。
后来蓝星在一次战斗中把9条生命用完了,火心变成了雷族的族长并改名叫火星。族长代表白风在于血族战争中牺牲了,火星很是悲愤,把血族首领长鞭杀了。但是他也损失了一条生命。白风牺牲后,把灰条改为族长代表。在他的带领下,实现森林四大群族的和谐相处。灰条跟河族的公主银溪坠入爱河,但银溪不幸死于难产。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是忠诚,什么是勇敢,什么是真正的友谊。同时,又教育了我们要忠于自己的民族。不做一个卖国贼。
这一段,我读了《猫武士》第一至第六集。
我觉得里面讲的主要内容是这样的:一只叫拉斯特的家养猫,在一天晚上遇到了三只。它听野猫讲述了森林里的生活,加入了他们,并成为学徒,在一次帮影族赶走它们那位邪恶族长后成为武士。它的学徒名叫火爪,它的武士名叫火心。它成为族长代表的时候是:原本的雷族族长代表虎掌为了当上族长,利用雷族来统治森林,于是和泼皮猫联手杀掉蓝星,但被火心识破,把虎掌赶出森林,蓝星就让它当了族长代表。并在恶狗大战时,它们的族长死后,成为拥有九条命的族长火星。
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雷族族长火星。它不仅有拥有英俊的外表和姜黄色的皮毛,还有一颗善良的心。它曾帮助影族赶走断星,又带风族返回家园,还打败了能一招干掉九条命的血族族长:长鞭。
这几本书主要让我明白了忠诚、勇敢和真正的友谊。我觉得忠诚就是为自己的族群。我认为勇敢就是宁死也要和敌人奋斗到底。我知道了真正的友谊就是:朋友有困难时要帮助他;朋友受到曲折时要鼓励他;朋友犯错时要劝阻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