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读后感
《谁的青春不迷茫》,很偶然的在微博看到好友分享了这本书中的一段话,“当有朋友问你,你是感性的人?还是理性?我想了想,理性的知道自己什么时候需要感性,感性的时候理性的知道自己的底线”,看到这句话,被其巧妙的回答触动,更为其所说包含的含义吸引,于是乎便去搜索这本书和其作者,看着看着不知不觉的喜欢上这本书,说是读后感想,但我更想与大家分享这本书,书上太多触动到我,慰藉也好,同病相怜也好,我和你一样,和大家一样,依然在路上。
书中描述的很多都是发生在我们日常生活、工作当中,好比如就像把我们的生活写进一样,我想这也是吸引我的地方,仿佛在书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在大同的世界中,做小不同的自己。也许是熟悉,但更多的是励志,去看一看他走过的路,发生过的故事以及相逢的人。然后发现,我们每个人就是这样成长的,青春不是一个年纪,而是一种状态,你觉得孤独就对了,你觉得热泪盈眶就对了,你觉得迷茫就对了,谁的青春不迷茫。
都市中焦躁不安困惑迷茫的年轻人,80后和90后,往往说的就是我们,只身拼搏于北上广深大城市,难免会有挫折失败,但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后没有思考,没有去寻找失败的原因,而是为失败寻找借口。人生有很多境界,就像我们的能力也有三种境界,第一境界是专业能力,第二是协调处理能力,而对我们影响最大的就是思考能力,也就是能力的最高境界。
“经过这些年,你会发现,每一次低头,都是对自己的肯定。我们不是变得现实,而是更能接收现实,我们都一样,正处于期盼未来,挣脱过去,奋斗当下的过程。会狼狈,却更有潇洒,但更多的是不怕,不怕动荡,不怕转机,不怕突然,不怕变化。谁的青春不迷茫,其实我们都一样。一样的青春,一样的迷茫,还好,我们还在路上”。看了这段话,很有感触,现在的我们正处于这个拼搏的阶段,也是人生中最迷茫的阶段。这时候的你充满激情,充满能量,很想证明自己的能力,常言初生牛犊不怕虎,但还是太年轻,经常会在拼搏过程中碰壁,而且会让你很尴尬,很迷茫但我们不需要去逃避,人生总是会有风风雨雨,每一次的低头都是对自己的肯定。想想再大的参天大树也是从小树苗长起,成长过程中不也要经历狂风暴雨,往往是经历了这些苦难,才能成长的更加坚挺。
“急功近利、急躁、幼稚”也许我们年轻时,或者说我们曾经经常被冠上这些名词,却无力去反驳,往往这些都是年轻的表现,或者说是太过于想表现自己,为何我们不从另一方面去考虑,其实你只是在思考未来,想更努力的工作,希望常常能改变自己,所以会稍微改变一下自己的姿势。要知道,你改变的时候,总会让世界有些不舒服。不需要太去在意别人眼中的你,做好自己,因为你是为自己而活,并不是为别人而活。现在的我们经常会有这样的通病,其实也不是叫什么通病,应该说是有这种困扰。好比如说今天穿的衣服,自己觉得很搭配很好看,正为自己的创意暗自得意,但突然同事说,咦你今天怎么这样搭配,瞬间心情就受影响,可能你以后每次搭衣服都是按照别人习惯,按照潮流,那么这样就迷失了自我,活的很累。其实你只是茫茫人海中的一员,再说又不是什么大明星,大人物,没那么多观众的,不要活的那么累,做好自己,让别人说去吧。
生活需要计划,需要安排,工作亦是如此,最简单的便签条,备忘录也好,因为在你工作生活当中,难免会有一些杂事,琐事,会让你焦头烂额,忙都忙不过来,甚至是经常会有一些突发事件,所以计划和安排对于我们是很有必要的,就是今天知道明天要做什么,明天知道下周要做什么,今年知道十年后自己要做什么。或许这样你的生活和工作就会有条不紊,或者你就不会在感觉生活迷茫。谁的青春不迷茫,其实我们都一样。一样的青春,一样的迷茫,还好,我们还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