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上书本,冷风扑面而来,眼角凉凉的,手轻轻一抚,还有些湿润。
我想我应该一辈子都会记得这本书,仿佛自己正面对着座无虚席的报告厅,轻轻地闭上眼睛,感受着吴冠志老师充满节奏感的嗓音,心脏的律动仿佛也与其一致。“一个人如果没有一种精神,那你永远也不会长大。”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它是不是那些成功者的指路明灯?不得而知的事情。
书中写道,那个黑人男孩,那个跌倒也要爬起,不到终点誓不罢休的黑人男孩,即使他是最后一名,即使他拥有黑色的皮肤,他也还是以他的行动,以他的精神,向那些瞧不起黑色人种的人,有力地传达着这样的信息:黑人也是人,黑人是不应该被歧视的!因为,黑人的血也是红色的!从这些铿锵有力,字字饱含血泪的信息中,我读懂了,这是一种疯狂,一种不达目标绝不罢休的精神,它淋漓尽致地展现着你的人格,就好比这个黑人男孩那颗熊熊燃烧着的爱国心!它强烈地颤动,带动着全世界与之一齐颤动,它同时也告诉我们,什么是奥林匹克精神?那便是永恒的冠军!我由此不停地赞叹!“成功一定有方法,失败一定有原因。”成功?是的,这个世界上有太多人想要成功,可是成功却偏偏与大多数人绕道而行,它只将自己最绚烂的光环送给最懂它的人。你若是不愿与它擦肩而过,那就要端正自己的态度,有明确的目标,还要有非凡的毅力与恒心。在你通向成功的道路中,失败是常有的事,但千万不要为自己找借口,为自己开脱,因为成功向来不喜欢不敢面对失败的人,那将会被成功所抛弃。
从古至今,成功者会找方法,往往都是那些失败者才会为自己找借口。要知道,成功和借口永远不会在同一屋檐下生活。选择成功,那你永远也不要找借口;选择借口,那你永远也不会成功!我不禁感到:借口和理由是抹杀我们人生最可怕的无形杀手!我们要接近成功,除了不要与借口相伴之外,却要与行动和检讨相伴。行动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不行动一定不会成功。行动时思想是我巨大推动力,空有满腹的壮志雄心,不去付诸实践,不把这些想法安放到每一天当中,没有详实的计划,那成功照样是水里的月亮――就在那儿待着,你却永远也抓不着。
那检讨呢?检讨乃成功之母啊!你只有在一次次失败中不断做深刻的自我检讨,总结经验教训,成功才会主动找上门来。同样,成功亦是骄傲者的水月镜花,因为成功照样不会喜欢自满自大的人。假使你只是抓住了成功的鞋子而己,就在那骄傲自满,得瑟地要命,那成功将会毫不犹豫地离你而去。所以说,越是成功者,越是态度谦虚者,就好比孙中山先生建立国民党后曾说过:革命虽然成功,我等尚须努力!另外,成功者必备的素质还有勇气与毅力,我们只有收集全行动、检讨、勇气和毅力这四样法宝,再丢弃借口与骄傲这两样累赘,那成功才将永远属于你,不会再不辞而别。
念及此处,越发让人深思。“不记得并不代表没有发生,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我们是父母唯一的希望”,“老师必将影响我们人类的未来”……这一句句着实令人哑口无言的话语,使我不得不对吴冠志老师佩服得五体投地。父母,是我们需要用一生的时间去悉心照料的人,一晃十几年过去了,我们在叛逆中慢慢成长,而父母却在我们的叛逆中慢慢老去,粗心的我们始终会发现,父母俨然已经不是当年的模样,这一刻,我们心里的感受哪里是语言可以说得清,道得明的?所以我们现在就要学会感恩,学会爱父母,接受父母,为父母付出!同样,老师也是我们的再生父母,老师是人梯,我们是踩着他们肩膀攀到顶峰的,所以,我们也要学会爱老师,感恩老师,为老师付出!要记得,老师必将影响人类的未来!通篇读完,心早己是热血沸腾,似乎正憋足了劲儿,决定朝着正确的方向,在正确的道路上狂奔到底。擦擦眼角残留的湿润,我知道自己又激动地哭了。
这本书可以说是完善了我即将展开的翅膀,我以昂着头的姿势告诉自己:成功就在不远方!夜风拂过我的脸颊,也拂过了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