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读书心得5
暑假期间的时间非常的充实,这次利用假期,我也规划好了自己的假期生活,读书是重点值得一提的,我给自己的定了目标,一周读一本书,过去我没有重视读书这件事情,因为我总是不能够静下心来,确实我感觉很有压力,在平时的工作当中,但是读书确实是非常有意义的,能够升华一个人的思想,能够养成一个好的习惯,这次暑假我读书也有一番心得。
这段时间以来的工作当中,我也一直都在认真的规划好自己的事情,也认识到了读书对我们而言也是一个极大的升华,通过读书我能够让自己静下来,这次暑假也没有出去玩,我也利用好了自己的时间多读一本书,这是非常关键的,也是应该要坚持下去的,我觉得读书能够提高一个人的修养,我确实也是应该要认清楚自己的方向,一开始的时候我感觉静不下来,我都是从一些简单的书籍开始看的,然后才接触一些名著,还有长篇的,我意识到读书首先是自己需要静下心来,这一点是非常关键的。
暑假期间的点点滴滴中,我也在不断的提高自身能力,我深知自己需要努力的方向,在这一点上面是应该要认真去做好的,就拿我自己来来讲,我个人是比较喜欢历史的,我觉得在历史的长河当中,发生或很多事情,我们经历过的,或者正在经历的,历史上面都已经上演过了,读历史能够让我们明白很多道理,所以我也是非常认可这一点,我也比较喜欢读历史书,可能大多数人喜欢文学,读的也是文学类的书籍居多,但我似乎对此并不感兴趣,这段时间以来我也认识到了这一点,我读了很多历史类的书籍,也总结出来一点,一个人对读书的兴趣程度决定着能不能静心下来读书。
暑假的时间也有一段时间了,确实在这方面我也是认识到了这一点,我也希望能够认真的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能够读一本好书,然后通过这样的方式,让自己从中获得经验,这是十分宝贵的,这次暑假我过得非常的充实,我认为一个人应该要试着去读书,多去了解,从书中获取知识,从书中获取经验,这些是我们应该要有的态度,我也一定会继续去完善好自己的事情,未来坚持去做出更好的成绩来,树立好榜样,做一名优秀的中学生,养成读书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