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3
《伊索寓言》汇集了古希腊大量优秀作平,大多是动物故事,用财狼,狮子等凶恶的动物比喻人间的权贵,揭露了他们专横,残暴,虐害弱小的行为。
读了《伊索寓言》后,引起了我许多浮想遐思。人心的丑恶,世俗的肮张,以及弱肉强食的行为,不禁令人心寒。我们生活在一个随处都可能有危险的世界里,我们身边的人,如父母、朋友……都有可能对我们造成危害。正如<不忠诚的驴出卖朋友〉一样。吕为了自己的利益出卖了朋友,使他们惨遭狮子的伤害。这种行为真是令人发指。在现实生活中,有的人因为害怕权贵,不惜出卖自己的人格,干那些烧杀抢虐之事。给家人,给社会带来不必要的伤害。同样的,如果我们是个强者,而不为弱者着想,只仗着自己的权势欺压弱者,那末我们和上者又有什末区被呢?都同样的可憎、可恨。
我们这个社会提倡勤劳致富。读了《伊索寓言》之后我才能更深入的体会到。正如<老农夫的三个儿子〉里面的道理一样:真正的珠宝其实是我们勤劳的双手,只有劳动才能创造财富。是的,我们生活在一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各行各业都需要辛勤的劳动。但是,就有一些人想不劳而获,由非法手段来占有或摧毁被人的劳动成果。嗨——,这些人真是可悲呀,自己有健全的身体,足够的劳动力。他们却不好好应用,只会想方设法来破坏被人的劳动成果,难道他们连残疾人都不如吗?是的,残疾人虽然有缺陷,但是,他们本着一颗善良的心,来达到正常人所达不到的事情。他们比起某些被逼得讲康人更优秀。
《伊索寓言》一书,让我明白许多启迪我一生的道理。我相信我能做,我要做一个真正的人。不是为社会蒙羞,而是凭我的实力和执著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如果每个人都如此,那末祖国的明天将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