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7
闲着没事就打开《伊索寓言》,杀鸡取卵的寓言童话又出现在眼前。
这个寓言讲的是一对又穷又懒又不愿意靠劳动致富的夫妻的故事。他们每天向上帝祈祷,请求上帝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上帝给了他们一只母鸡,这对夫妇决定第二天杀了它。但是第二天早上,当她的丈夫拿着刀杀了鸡时,他惊讶地发现母鸡为他们下了一个金蛋。于是,夫妻俩给母鸡做了最舒服的窝,给它喂了最好的食物。吃好、住好之后,每天给他们一个又大又重的金蛋,让夫妻俩过上了奢侈的生活。有一天,口味相同的夫妻俩想:杀鸡取卵。但是剖开鸡肚子,却什么都没有。现在,这对夫妇再也没有金蛋了。他们不愿意工作,没几年就把所有的家当都耗光了。结果,他们又生活在贫困之中。
这个寓言告诉我,无良不义者必遭报应。而且只要努力,汗水就会有回报。就像这一对又穷又懒的夫妻,他们不肯干活,整天想着母鸡给他们多下金蛋,最后还是恢复了原来的样子。生活中也有很多人和这对可怜的夫妇一样。他们贪财,被钱冲昏头脑,最后还是穷。很多人以为稍微控制一下就能避免这种情况,可是他们哪里知道呢?人的欲望得不到满足,贪婪不仅不能让人得到更多,甚至会失去自己能得到的。还有,如果我们不按照自然规律办事,往往会产生与自己意愿相反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