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11
在这个快乐的暑假里,我结交了一个书朋友——《伊索寓言选择》。它就像一把钥匙,为我打开了知识的大门。它以其独特的智慧和艺术魅力让我爱了几千年。
说到寓言,它来自人们的生活。它以简短的意义教导我们,慢慢成为人类另一种特殊的思维方式。寓言也喜欢用一些动物故事来启发我们。这是这本书的精髓,也是最吸引我的。
寓言以说服和讽刺的形式表达,以生动现实的方式反映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给人们启示和教训。我认为书中有几个经典寓言。首先,我推荐给你。例如,在这本书中,《农民和蛇》警告人们,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可能经常发生的故事应该更加小心善恶。让我知道,即使对恶人仁至义尽,他们的本性也不会改变。在《狼与羊》中,狼想吃羊,狼试图以看似公平的理由掩盖自己的暴行,但当他的虚伪行为被简单的羊一一揭露时,他毫不掩饰地揭示了自己固有的暴行本性。让我知道,任何正当的辩护对那些故意作恶的人都不起作用。在《狐狸和葡萄》中,狐狸不能吃葡萄,说葡萄酸让我知道:我没有这样做的原因是因为我没有足够的能力,但有些人只是不承认他们的能力很小,但也话来掩盖他们非常强大的一面。
当然,寓言更直接地描述了生活中的经验和智慧。比如有些寓言告诫人们,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的特点,不能违背自然,勉强从事。比如《两只青蛙》里,一只生活在路上小水坑里的青蛙不听别人的建议,最后被过路的车碾死。它让我明白:尽快改变那些坏习惯,虚心接受别人的意见。例如,乌龟和兔子作为一个著名的寓言,让我明白:谦虚让人们进步,骄傲让人们落后,不要半途而废,总有一天会成功。例如,《狐狸和猴子》和《狐狸和鳄鱼》让我明白:嘲笑、吹牛、撒谎,这些非常糟糕的行为,是不可能的,我们应该学会赞美别人,学会谦虚、诚实的态度。
我想用高尔基的一句名言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来诠释我对伊索寓言选择的热爱。它让我深深感受到,我们不仅要有智慧的大脑,还要有善良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