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14
今年寒假,我读了一本书《伊索寓言》。它让我爱不释手,有很多感觉,里面的人物总是出现在我面前。
《伊索寓言》是古希腊作家伊索写的。伊索被称为希腊寓言之父。据说他是奴隶,后来获得了自由。他写的故事是批评、启发和教训生活中的一些现象。这本书在世界上流传了2500年。
这本书有很多有趣动人的故事,包括狼、狐狸和葡萄、狐狸和山羊、鹰、野猫和野猪、看家狗和狼、猎人和马、牧羊人和野羊、驴和哈巴狗、狐狸和鹤、兔子和青蛙、鹰和狐狸、鹿、阿拉伯人和骆驼、牡牛和山羊、狼、狮子、保姆和狼、父亲和两个女儿、狗和倒影。寓意背面有标记,让人一目了然。
《伊索寓言》不仅故事精彩,还让我从故事中了解了很多道理。例如,《胆小鬼》让我明白,如果我决定做事,我必须果断,不要拖延,否则事情会越来越糟;读了《狮子和狐狸》的故事后,我明白做事不多,而是本质。学习也是如此。一天学很多内容不一定要记住,也不一定要消化。主要是要抓住一点,学得好,学得透彻。读完《狐狸与乌鸦》的故事,我明白了做人要有自知之明,判断自己的实力,不要被别人的花言巧语所迷惑。
希望大家也看看这本书,《伊索寓言》真是一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