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9
《伊索寓言》是世界上最早的寓言故事集,是古希腊民间流传的讽刺故事。经过后人的加工,它已经成为广泛流传的《伊索寓言》。它的重要作者是伊索。书中有数百个寓言简洁而深刻,其中许多是家喻户晓的。
在这数百个寓言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猫和鸡,整个故事——甚至标点符号——总共只有85个字。有一天,猫故意、虚伪地举行了生日宴会,邀请了许多鸡来参加宴会。鸡一到,猫就立刻关上门,把它们都吃掉了。这意味着不要对敌人有任何好的希望,否则你会遭受更大的不幸。
这个寓言的寓意让我想起了初一学的一篇古代文言文《狼》。它给我的启示是面对邪恶势力,勇于战斗,善于战斗。
在《猫与鸡》中,鸡无法识破猫的诡计,上当受骗,全军覆没。现实生活中也有类似的案例。比如网络诈骗。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杰罗姆·在进行了原创研究后,杰克逊在1994年春天的《美国刑法评论》上报告了他对一个新犯罪团伙的调查结果,他被称为欺诈大师。这些专业小偷通过伪造申请或电子盗窃获得信用卡,然后在国际上流通,以骗取钱财。这些年轻人在贫困中长大,希望过上好日子。他们为自己的欺骗技巧感到骄傲,甚至傲慢到不会被抓住。的确,在杰克逊跟踪他们的五年时间里,他们中没有一抓住。
在《狼》中,屠夫不仅看穿了狼的诡计,而且勇于战斗,善于战斗。我们的中小学生和幼儿园的孩子是绑架者最集中的目标。因此,我们应该学习如何分析问题,区分好坏,保护自己。虽然我听说过成千上万次不与陌生人交谈,不接受陌生人的好处,但有些人仍然会在关键时刻陷入陷阱。
《伊索寓言》给了我很多大大小小的启示,我会经常去看看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