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5
今天我读完了《伊索寓言》这本书,这本书对我的启发非常大。
比方狐狸和葡萄,里面讲了一只狐狸,那只狐狸非常想吃那串葡萄却吃不着,还成心说那串葡萄是酸的。这个故事讲的道理是吃不着葡萄就说葡萄很酸,是一种不好的心态。对于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应该坦白地成认是自己能力不够,而不应该声称这件事情不值得自己做,否那么只会自欺欺人。还有农夫与鹰的故事,一次农夫救了一只鹰,那只鹰没有忘记他的恩德,一次农夫做一个摇摇欲坠的墙前面,那个墙要塌了,鹰就用嘴巴咬住农夫的围巾扔了过去,农夫就把围巾见了过来,往后一看才知道原来那只鹰救了他一命。这个故事讲了每个人都会受到他人的关心和帮助,你是否对帮助你的人心存感谢呢?故事告诉我们人一定要知恩图报,做了好事的人也一定会得到回报。
我们不能学狐狸要学老鹰,别人帮了你,你也要帮助别人。其实这本书还让我知道了其他许多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