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10
《伊索》是古希腊寓言作家伊索讲述的一个又一个寓言。《伊索寓言》中的故事简单、生动、有趣、深刻。每一个小故事都教会了我们,激励我们如何做事。这些寓言有的讲动物,有的讲植物……还有讲人的故事。
原来的寓言故事是用简单、易懂、有趣的小故事讲述的。我以前听过和读过很多这样的故事,但我不知道这样的故事是寓言。现在我知道寓言故事结构简短,寓意深刻。
《伊索寓言》中有很多故事。《农夫与蛇》、《狼与小样》、《狼来了》、《兔子与乌龟》、《装病的狮子》……这些故事有的我听过,有的我读过,有的课文学过。《狼来了》告诉我们,爱撒谎的人说实话,没有人愿意相信。假装生病的狮子告诉我们:做事要仔细思考,不能别人做你做的事,因为别人做的事也可能是错的。
我还在书中读了许多新故事,包括《狮子与老鼠》、《狗与骨头》、《风与太阳》、《披着羊皮的狼》、《士兵与》……狮子和老鼠的故事真的很有趣。狮子抓住小老鼠,把他放了下来。后来,狮子陷入了猎人布下的罗网。相反,小老鼠咬了绳网,救了大狮子。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从外表上判断一个人的用处,不要以貌取人。《披着羊皮的狼》更有趣。一只狼穿上羊皮装成羊,溜进羊群吃羊,却被牧羊人杀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认为你很聪明,过度的伪装可能会让你陷入困境。
一个又一个有趣、有趣、有趣、有趣的故事,包含了一个又一个道理。读啊读啊……笑呀笑呀……想呀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