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7
望见远处,一抹浅浅的微笑,我便明白是你。向你狂奔而去,投入你的怀抱,一向陪伴我又温暖的怀抱。——题记
在假期,偶然发现《西游记》,发开那一章章熟悉的情节。一幕幕温馨的画面深入我的脑海:师徒四人结伴而行,向西天取经。悟空、悟净、悟能三人一路在保护着师傅,从未离去。虽然一路上艰难坎坷少不了,但也少不了欢声笑语。可曾想过他们三人神通广大,为何一路甘心伴与唐僧左右,形影不离。并且《西游记》在吴承恩的笔下,一切显得那么的坎坷。他们各显其能,一向伴他左右。想到那里泪水,不经意漫处眼眶。
严酷的夏日,你总爱坐于树下纳凉。夏日的炎热,我总是承受不住。满腔的怒火,不知向哪发泄。你总是会用浅浅的微笑来应对自我。不知为何,心,莫名的静了下来。怒火,消减。你便会用粗造的大手拉着我那细嫩的小手,一齐纳凉。轻轻地执起蒲扇,慢慢地扇着我,一阵阵凉风变会想自我吹来,在哪凉意中迷迷糊糊地入睡……
放学后,我总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搜寻着你,浅浅的微笑在那一瞬间映入眼帘,一猜便是你。露出会心的微笑,加快脚步冲向你。但却会狠狠地摔一跤,泪水,流出眼眶。你便会带着浅浅的微笑从容的走向自我。轻轻地扶起我,拍拍身上的尘土,伸手擦干脸上的泪水,说,乖,没事,别哭。我呆呆地望着你那浅浅的微笑,会不由自主地笑起来。你总是会笑着骂我,傻瓜。虽说是骂自我的话语,可是心中却是慢慢地温暖、幸福。
喜欢你那浅浅的微笑,喜欢趴在你的背上那温暖,喜欢你为我执蒲扇催我入眠。趴在你的背上,你背着我,内心小小的满足。我,喜爱玩耍你那头发,蓦然发现那头发之间有几根银丝若隐若现,便大惊小怪地叫道:“奶奶,你有白发了!”你笑着回答道:“人总要老的,老了怎样能没有白发呢。”我呆呆地望着你,竟不知如何去回答你。
年龄的增加,作业量就渐渐地增加,每日便埋头在书的海洋之中。烦躁,漫上心枝。你总是出此刻我的身边,带着浅浅的微笑,来陪伴我。蓦然,心,静了。进入初中之后,我便住宿于学校中。一周仅有两天的时间呆在家中。在校中,烦躁时,总是想见你那浅浅的微笑,一想起你那浅浅的微笑,舒心得很。回到家,便想开门的瞬间就见到你那浅浅的微笑。那浅浅的微笑怎样看都不够。
我感激你那浅浅的微笑一向陪伴着自我,伴我欢乐的时光,伴我稚气的童年,陪伴我至今。我感激您——我的奶奶。是啊!人总是要老的,却唯一不变的是那浅浅的微笑,一向伴我至今。微笑,是你的招牌,你伴我成长,用那浅浅的微笑告诉我们进取乐观应对生活,勇敢应对生活的挫折。
至今,浅浅的微笑,仍旧陪伴着我,就似那师徒四人,形影不离,合上书本,微笑。那浅浅的微笑仿佛是自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此刻显得格外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