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合上一本厚厚的《西游记》。它的蓝色封面似乎记录了几千年的历史。前方是玄奘孤独半生的信仰之路。我似乎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它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
在《西游记》中,玄奘的三个徒弟: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在我看来,他们是玄奘西方学习经典精神的三个方面:孙悟空开拓者的勇气;猪八戒的坚持;沙僧孤独的耐心。
是的,三徒弟各有特点,这里我要说说猪八戒。他经常被读者嘲笑,但在我眼里,他最懂得坚持。没有诱惑,哪里显示坚持的价值;毫不犹豫,哪里显示坚持的困难。每当他得知师傅有困难,每当眼前有一座无法翻越的山,每当他总是拍拍手说:我们把行李分开,各奔东西。师兄回花果山,三师弟回流沙河,我回高老庄。虽然他说了N次这种泄气的话,但他还是坚持到底。
在我眼里,他最懂得生活。猪八戒在大家心目中的形象,是挺着一个的肚子,戴着大鼻子和大耳朵,笑着。这就是他知道生命的价值。虽然他处于困难和障碍之中,但他仍然很高兴。悟空只知道用金眼睛看每个人,但他从生活的角度观察每个人。在《西游记》中,他可以说是墙草,两边倒,竞争如此激烈,环境如此危险,符合时事,应该低头,这是他最了解社交网络的地方,这是他教我长大和工作后的说明。
生活是无味的,是一杯开水,我们需要给他添加一些调味品,八戒的经历告诉我们在孤独的时候为自己找到一些快乐。小时学习的坚持是苦的,长大后知道生活是辣的,工作中的社交是酸的,但明天,路是光明的。从现在开始,我们应该加倍努力,让我们努力工作,实现我们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