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接触过的第一个名字,书中那些精彩生动、惊心动魄的情节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西游记》主要讲述了孙悟空的诞生和孙悟空护送师父去西天学习的两个重要故事。有100多次。虽然文字多,篇幅大,但一点也不枯燥。“闹天宫,借香蕉扇,三打白骨精”真的很有意思。僵硬的汉字似乎有生命,带你感受书中的乐趣。
在一百回中,我最喜欢的是“三打白骨精”。当我看到狡猾的白骨精变成一个提着食物的农民女孩来欺骗唐僧的师徒时,我的心不由自主地提起了它。我真的很担心他们的命运。幸运的是,孙悟空有一双金色的眼睛,用一根棍子杀死了怪物。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在这个情节中,我似乎身临其境,也是孙悟空的一员。当我读完整本书时,我就像和唐僧的师徒们一起受苦一样。我克服了9981年的困难,获得了真正的经典。多么美妙的感觉啊!
看完整本书,我合上书,闭上眼睛,仔细回顾了第一个精彩的情节,也了解了人物不同的性格特征。比如机智勇敢,讨厌邪恶的孙悟空,贪图女人,喜欢耍不聪明的猪八戒,努力工作,默默奉献的沙僧,都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宝贵精神。虽然我没有真正读过这本书,但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如果你想成功,你必须坚持下去,不怕困难,才能成功!
《西游记》是一本很好的书,期待别人来欣赏它的风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