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雾都孤儿》的作者是英国著名作家狄更斯。小说主人公奥利弗·特威斯特出生在济贫院,是一个未知父亲的非婚生子女。他的母亲出生后去世了。奥利弗在济贫院长大。他从9岁起就开始工作,整天忍受着结婚的痛苦。后来,他被送到棺材店当学徒。在那里,奥利弗被老板娘、仆人和老学徒欺负。在他无法忍受的情况下,他选择逃到伦敦。在他到达伦敦街区之前,他被盗窃集团负责人煽动盗窃。在两次盗窃中,主人是他父亲的朋友和一匹马,把他留在家里抚养,但一次又一次地被抓回来。最后,奥利弗第一次被老绅士偷了。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角色是主人公奥利弗,因为虽然他生活在贫穷和困难的生活中,经常被欺负,迫害,但他从不向命运鞠躬,勇敢地面对生活,勇敢地面对痛苦,试图逃离棺材店,避免恐怖的小偷巢,用自己的勇气,智慧,老绅士把钱送到绞刑台,拿回自己的财产。
与奥利弗相比,我们的生活是多么幸福。我们一出生就被父母宠坏,过着丰衣足食的生活,但我们经常抱怨,当我们遇到一些困难时,我们会退缩,缺乏意志力。
这本书的启示是:不要害怕遇到困难,勇敢面对,敢于与邪恶势力抗争。做人要有爱心,乐于助人,宽容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