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很厚的书:
安妮在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双亡了,只留下了孤单可怜的安妮。她一直住在孤儿院里。她长得极其平凡:一双毫无生气的小眼睛;瘦得不能再瘦的小身子不堪一击;令她最不满意的是一头红色的头发,不过她最喜欢自己那只微微上翘的鼻子。
自从她被领回绿山墙农舍后,就一直没有"知音",也没有好朋友。她是个富有想像力的女孩子,常给绿山墙农舍周围的一些景物起绰号,比如:森林里一条小溪叫作"森林女神的水泡",森林叫作"闹鬼的林子",一棵洁白如雪的梅花树叫作"白雪皇后",一条两边长满白桦树的小径叫作"情人的小路"。安妮的话很多,准确地说,是很唠叨。她也很大方,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巧克力也要分给自己的好朋友黛安娜一半。她从不抱怨,全心全意地爱着身边和每一个人,找到了自己的"知音",还深受别人的喜爱。
在学校,她是个努力的好孩子,同学们也都很愿意和她玩。在"女王"班,安妮得到了教师许可证,也获得了奖学金。不幸的是,她的养父马修猝死,养母玛丽拉的眼睛因疲劳过度而瞎了。没办法,安妮不能去县里教学,只能留在村里教学了。不过她决定,要边教学边攻读大学课程,她努力向前的精神,令我佩服。
现在的安妮,变成了一位16岁的亭亭玉立地少女,头发也如她所愿地变成了深棕色,美丽极了。
安妮之所以很有教养,全是她养母的功劳。我觉得我们身上有几分相似,同样有小毛病,我要像她一样,听父母的话,将来,我一定不会让他们失望的!
读这本书的乐趣,说也说不完,希望你能有机会读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