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我深深地感动了,感觉好像有一束灿烂的阳光照进我的心里,温暖而快乐。
安妮是个长得并不漂亮的女孩,满脸雀斑,还有一头连自己都不喜欢的红头发。她阴差阳错的来到绿山墙农舍,起初并不受欢迎,虽然马修喜欢她,但玛莉拉坚持要领养一个男孩。不过安妮最终以她的天真,活泼打动而来玛莉拉,留在了绿山墙。 安妮自幼失去父母,小小年纪就帮人带孩子,进入孤儿院以后更是个每天有干不完的活儿。但是她没有成为性格孤僻的孩子,而是对生活充满幻想,她的想象力丰富的惊人,常常沉浸在自己美丽的梦幻和想象中。看见镜子的自己,她就想象里面有个被魔法困住的小姑娘;听到山谷的回声,她就想象那里有一个好朋友在重复她的话。至于她那些渴望自己变得漂亮,想象自己在经历探险的各种幻想更是数不胜数。安妮的生命力如此鲜活,打破了马修和玛莉拉的生活,给绿山墙乃至整个亚芬里村庄都带来无尽的欢乐。 安妮热爱大自然的一草一木,对亲人、朋友、师长都怀有一颗善良、纯洁、热忱的心。她乐观 向上,对学习有一股狂热的劲头,凭着不断的刻苦努力,她考上了女王学院,并在一年后获得艾弗里奖学金。安妮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梦想,最后为了照顾玛莉拉,她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从这一点上,体现了她的积极、乐观、坚强与感恩。
安妮的故事告诉我们:相信生活有阳光,它就会有阳光;你向生活微笑,它就会毫不保留的向你微笑。只要你时刻用一颗乐观的心看待世界,面对世界,你就会发现,原来每天的阳光都那么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