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是昆虫学的杰作,深刻描绘了蜘蛛、蜜蜂、螳螂、蝎子、蝉、甲虫、蟋蟀等一种或多种昆虫的习性。作者谈到了昆虫的本能、习惯、婚姻、繁殖和死亡。
读完《昆虫》这本书,我知道了很多关于昆虫的未知事情,比如经常在田野里闪烁,我们都知道这是萤火虫的杰作!过去,我以为萤火虫只吃树叶和草。读完《昆虫记》后,我很惊讶萤火虫是一种食肉动物,主要的猎物是蜗牛。萤火虫首先用嘴里的两颗尖牙向蜗牛注射毒素,然后用一种特殊的消化液液液化肉汤,蜗牛成为萤火虫的食物。萤火虫之所以会发光,是因为发光带上方有一层白色涂层,是由一种非常细腻的颗粒组成的。然后可氧化物由白色涂层提供,导管输入气流。当可氧化物遇到气流时,它会产生光。
读完《昆虫》后,我知道了大自然的美,昆虫世界里有很多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努力学习,长大后探索昆虫世界!完成法布尔还没有完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