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讲的是孙悟空非同寻常的出生,以及他在花果山和水帘洞的生活。后来,他和唐三藏大师、师兄弟猪八戒、沙悟净一起踏上了艰辛的西天之旅。
这本书印象最深的一章是第二次——去三星洞游仙学道。
虽然只是短短的一章,但是孙悟空和菩提祖师爷的代码互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佩服行者的聪明,知道祖师爷给他的代码,学会了等待72天的能力。还有第23次——“唐僧和八戒喝水怀宝宝”,哇!刚喝了河,我怀孕了,男女都会生!八戒一句话“我的妈呀!孩子是哪里来的?”这是一种特殊的技能,让我发笑。幸运的是,悟空和悟净认识了阳山,和如意先轸大打了一架后,得到了泉水,也就排除了胎气。西游记,真的配得上四大古典小说之一,中国,真的很美。每一章都有许多不同的冒险经历,让人不由自主地一页一页地阅读。虽然每个人都认为悟空是最强大的,但我不这么认为。他的权力之大毋庸置疑,但我觉得悟空对西游记的顺利并不负责。反正西游记真的很美,是中华民族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