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叫《西游记》这本书真是太精彩了,里面有很多小故事。讲了唐僧师徒去西天取经的路上遇到了各种各样的磨难,虽然很艰难但是都被他们克服了,最后终于到达了西天取得了真经。 书中有:蜘蛛精吃唐僧;大战红孩儿等等,就让我给大家讲一讲《大战红孩儿》和《盘丝洞里的蜘蛛精》的故事和大家一起分享吧。
红孩儿是孙悟空的结义大哥牛魔王的儿子,他虽然小但是他功服了得,他把唐僧关在洞里,孙悟空来救师傅,他就用火烧孙悟空,孙悟空打不过他,只好找来菩萨帮忙,菩萨用她的莲花盘把红孩儿困住了,还收他在身边做了童子,于是大家才脱了险继续上路了。
还有蜘蛛精里面的内容是:唐僧去化斋可是被七只蜘蛛用蜘蛛丝给粘住了,它们叫几个小蜘蛛精把唐僧蒸了。蜘蛛精赶紧跟它们师兄说,孙悟空打不过它们师兄,因为它们的师兄肚子上有七个眼会放出光,把孙悟空的眼睛都射伤了。最后孙悟空请来了菩萨,菩萨用一根针把蜘蛛精扎死了,才救了唐僧他们。
通过书里的故事,我知道做事一定要有恒心,不怕困难,坚持到底一定会成功的。